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吴易璋(2021年08月)
2021/08/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吴易璋,男,25岁,廉庄镇李花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是村民眼中敢想敢干、勇于担当、充满正能量的“小书记”。

  每次提及2020年11月9日晚那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家住廉庄镇李花毛村的马秀兰大娘既心有余悸、又满怀感激。那是一个深秋的晚上,天气微凉。吴易璋忙碌完一天的工作,正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行驶至卫星公路段,他远远看见路边好像有人倒地,随即减速慢行前往查看。只见地上躺着一位老人,旁边一位老大爷嘴角还有鲜血渗出,映着月色仔细一看,原来是李花毛村村民胡振文及其妻子马秀兰。询问得知,胡振文夫妇在拾荒返家的路上,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胡振文受了轻伤,马秀兰由于从柴草车上摔下,后脑部着地,已经无法起身。于是吴易璋立马提出带两位老人去医院,可老人害怕麻烦他人,又表示身体没有大碍,尽管吴易璋再三劝说,两位老人也坚决不去医院。吴易璋放心不下,决定先开车送老人回家进行简单包扎。

  到家后,在更明亮的光线下,吴易璋发现,马秀兰老人面色惨白、脑后肿起一个大鼓包,左腿也因疼痛不能屈伸,伤势不容乐观。为了能让两位老人得到更加专业稳妥的救治,避免二次伤害,吴易璋果断拨打了120。在救护车抵达之前,吴易璋一直陪伴在两位老人身边寸步不离,一面安抚受伤老人情绪,一面联系引导救护车进村。等到救护车赶来,他陪同家属一起来到医院,直到检查确认老人只是普通擦伤和脑部水肿没有大碍时,才松了一口气,这时他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吃晚饭。

  第二天来到村里,吴易璋第一时间前往村民家中看望,仔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得知已经处理了伤口正在静养才放心离开。几天后,胡振才送来了两张用红纸亲手书写的感谢信,他说:“这两张感谢信一大一小,大的张贴在村委会门口表达我们全家的感谢之情,小的留在书记办公室鼓励他继续努力,多为村民办好事。”在平时的工作中,每当吴易璋遇到难题进展不下去时,他都会看看村民给的感谢信。这封信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未来前行的道路,也激励着年轻的共产党员扎根基层,亮剑而上。

  吴易璋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乱、淡定沉着的英勇行为,也彰显了一个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在面对人们普遍担忧的“扶不扶”问题时,他没有半分迟疑,挺身而出,是那样的义无反顾,这一瞬间举动源自内心深处的起搏,也彰显了一位年轻党员为民服务的决心和勇气。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