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唐玉兰(2021年08月)
2021/08/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唐玉兰,女,54岁,中共党员,天津市得利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她从零起家,建立起自己的企业。企业发展过程中,她始终怀有感恩之心,心系乡邻,吸纳残疾人、生活困难人群就业,并常年参与助学助困等公益活动。先后获评宁河县“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优秀政协委员。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作为一名党员,她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和约束自己的言行,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与员工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员工需求,及时为员工解决困难,用她的爱心和责任心让职工感受到党的温暖,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她身上熠熠闪光。

  艰苦创业,心系乡邻。1967年,她出生在宁河区一个农民家庭,十岁那年,母亲在唐山大地震中去世,父亲一人抚养她和弟妹长大成人。1997年,30岁的她毅然走上了创业之路,她用一辆加重自行车,从收购小件废旧物品起家,经过艰苦拼搏,建立了小型废品收购站,凭着敢闯敢干的拼劲和吃大苦、流大汗的耐力,她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没有启动资金,她想方设法筹措;没有业务,她四处奔走、多方联系;没有技术人才,她诚心聘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她硬是把业务拓展到了市区。2007年,她回乡发展,成立了天津市金有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天津的利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招录生活有困难和残疾农民进厂,并在全县率先为全体职工缴纳商业保险,累计为附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近百个。她还在厂里建食堂,免费让工人们用餐。2017年,又带头响应政府号召投资500余万元,更新设备,节能减排,改善了生产环境。

  致力创新,壮大公司。在厂区大门外,挂着“不忘创业创新,牢记责任使命”的醒目标语。为了使企业不断进步,她积极参加国内外铸造行业的考察和交流培训,学习业务技术知识,开拓眼界,充分借鉴优秀企业经验。工作中,她身体力行,组织公司技术人员改进创新,先后申请了铸造式半联轴器、工业用加强型锚杆、精密性油缸法兰、起重用行走车轮、篦条生产用石英砂过滤风选装置、铸造芯件夹紧装置、铸造加工用混砂模具装置等七项机械制造行业产品专利,有效解决了行业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去年,她又组织实施了厂房车间技能改造项目,安装运行节能环保型中频炉、电焊机、钢结构操作平台等生产设备,并更新使用专用变压器、高压柜、应急发电机等设备,提升了公司的经济效益优化了产能结构,实现了转型升级。在多年的生产经营中,她还着力加强企业的文化建设,推进公司技术和管理体系的完善,引进人才,提升企业的整体形象,增强企业的凝聚力。通过这些举措,使企业获得稳步发展、不断成长!

  助困扶贫,奉献社会。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她致富思源,主动回馈社会。她深知,没有社会各界的支持,没有公司员工的努力拼搏,就没有企业的发展和个人事业的成功。多年来,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带头做好事、善事,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多年来,她坚持为敬老院的老人、家庭困难的学生和村里的贫困户捐款捐物,每年都在2万元以上。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她先后两次为受灾群众捐款。她还坚持资助乡村小学的建设,连续5年为困难学生助学圆梦。

  爱心传递,共抗疫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主动联系七里海镇政府,表明要为打赢这次阻击战捐出2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与此同时,她又向于台村村委会捐款2000元,并呼吁村内党员积极捐款,为坚持在一线的志愿者购置防疫物资。在公司内,她利用公司微信群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工作动态,引导出正面的舆论氛围。

  近几年,她身体并不好,但仍然坚持带病工作,坚定要把企业干好的信念,让职工有稳定的收入。经过多年发展,企业成长为天津市铸锻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2018年她受邀作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人才,参加了国家企业管理培训班。2019年带领企业获得宁河区五一劳动奖状,受到社会广泛认可。

  成功不忘感恩社会,常怀感恩之心、乐于帮助他人成为她推动事业发展的秘诀。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