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王磊(2021年08月)
2021/08/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磊,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天津磊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蓟州区人大代表、蓟州区工商联副主席、蓟州区青联常委。2021年荣获天津青年创业能手,2020年荣获天津市创业先锋号荣誉,2019年荣获蓟州区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荣获天津建材协会技术革新奖三等奖,并多次获得天津市优秀青年和优秀企业家称号。

  2011年王磊创建天津强石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他时常组织职工进行时事政治、法律知识、安全规程的学习,重视安全教育,十年来公司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在王磊带领下强石建材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税收十强民营工业企业”、“天津市技术革新奖”等,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强石建材最充分的肯定。2012年王磊带头成立了天津速珀瑞节能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拥有相关专利二十多项,带动蓟州相关产业链企业发展。2016年由速珀瑞编制的技术规程被认定为天津市工程建设企业标准,2020年被认证为国家级高新企业,速珀瑞已然成为京津冀地区建筑外墙外保温行业的领军者。

  王磊并没有因眼前的成就止步,先后成立了天津磊航新材料、天津信泰、天津迈腾建筑等数家公司。2019年至2020年各项业务平稳推进,累计纳税5600余万元。

  作为企业带头人,王磊始终用共产党员特有的严谨和坚韧的精神带领集团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并且在企业稳步发展、做出税收与就业贡献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社会公益等方面近累计捐款、捐赠达百万元。在党和政府领导的脱贫攻坚战役中,王磊及其集团公司深入参与,为蓟州贫困人口就业、对口扶贫等事业做出贡献。蓟州区对口帮扶甘肃省古浪县、天祝县两个贫困地区,王磊带领公司积极承担帮扶任务,与两县困难村结成帮扶对子,捐赠物资与资金十万余元,并利用自身公司平台将两县牛羊肉、菌菇等特色农副产品引入蓟州销售,多种方式助力受援两县脱贫。

  在蓟州区自身的贫困帮扶中,王磊不仅“授人以鱼”,并且重视“授人以渔”,帮助贫困村增加自身造血能力,从就业方面解决贫困问题。2019年在王磊的带领下,由磊航集团以及下属公司,联合天津市住建委、中建六局,与上仓镇东桥头村联合组建了天津源筑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总投资1.3亿元,2021年底投产。预计公司用人规模超百人,劳动作业人员优先选用周边村民,极大解决当地就业、收入问题;除此之外,集团公司还将连续十六年,每年向桥头村拨付40万扶贫资金,共计640万元用于村硬件建设与贫困村民补给,两期资金已到位,为桥头村数百户贫困群众带来温暖。从短期资助与长线发展两方面结合,为蓟州区行政村级别的整体脱贫贡献自身力量,也为后期乡村振兴创造了必要条件。

  王磊不仅关注宏观方面的脱贫规划,还重视困难群众的长期帮助。连续多年参加长城爱心救援团队、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志愿者协会,以及团区委与区青联领导的“点球救助”扶贫活动,每年出资慰问残疾人和贫困户。长期资助下营镇的一对残疾姐弟与甘肃3名困难家庭学生,使他们可以安心完成学业,在求学的道路上看到了新的希望。在帮扶学生贾文喆寄来的感谢信中说道:“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只要一想起您在远方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我便会克服困难奋勇向前的。我会珍惜拥有,因为您曾经为我所付出的爱,我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这一字一句都无不让人感动。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王磊向疫区捐款捐物,并多次奔赴一线慰问,累计捐赠六十余万元。履行了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疫情爆发后,王磊首先通过蓟州区红十字会,向武汉运去医务人员急需的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医护物资;帮助蓟州区本土抗疫时,面对物资紧缺的现状,他紧急联系各方渠道,向坚守在一线的交警、卡口、法庭、市帮扶组的工作人员们捐赠防护与生活物资。王磊还十分关注细节,在上仓镇政府门口看到警卫同志一丝不苟地站在寒风中,为进出的人员检测、登记,双手冻得通红僵硬。他当即对镇领导表示,警卫同志这么冷的天,一直站在寒风里检测,一定要给这些兢兢业业的同志配套保障设施。就这样,王磊用最短的时间,向镇政府捐赠一座价值6万元的装配式警卫室,并随之送去医用口罩3000多只、消毒液50多桶。在脱贫攻坚进入到乡村振兴、抗疫进入常态化阶段,王磊将助人精神放眼到新的方面。蓟州区部分道路交通设施不完善,给行人与汽车出行带来不便,王磊向蓟州分局交警信号灯工程捐款二十余万元,助力老旧设备更新;除此之外,王磊还关注到蓟州区老年人口逐渐增多,养老服务存在缺口,许多退伍老兵、贫困家庭老人需要长久排队等候养老院名额。于是响应民政局号召,以特许经营方式,兴建公益的、非盈利性质的蓟州第二养老服务中心,王磊表示将会拿出15%以上的床位用于服务蓟州贫困老人,40%以上床位用于不自理、半自理老人,从供给侧解决养老后顾之忧;王磊还考虑到许多居家养老的贫困老人,通过蓟州红十字会定期捐款捐物用以解决乡村养老问题。

  王磊的助人为乐、服务社会行为仍将持续、扩大下去,作为党员坚守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是他不断前行的内驱动力。秉信仰前行,为家国昌兴,王磊将会以个人及企业最大能力承担社会责任、服务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蓟州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