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律金增(2021年08月)
2021/08/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2日,蓟州区的天津国逸包装有限公司员工律金增为救落水女童遇难,生命定格在32岁。

  律金增是蓟州区穿芳峪镇肖庄户村人。律金增的双胞胎弟弟律金强介绍,他们的母亲赵秀荣在马伸桥镇办了一张银行卡,需要去取。“事发前,母亲跟我说了几回,我一直没时间,我哥哥孝顺,特意请了天假带我母亲和我五岁的儿子去了。”当天15时30分许,律金增开车经过东葛岑桥,听见有人呼救,连忙下水救人,最终体力不支遇难。“当时,我母亲带孩子在距离现场100多米外等候,两个女童神色慌张地跑过来,我哥哥跑过去连衣服都没顾上脱就跳到河里救人,当时现场就只有哥哥和那个落水的小女孩,我哥哥游泳挺好的,又身大力不亏,我母亲本来认为没问题,还信心满满地等儿子回来,谁想没了音讯,待我哥被消防员打捞上来时已经没了呼吸……”律金强说,“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让母亲几度崩溃,这几天老人啥都没吃。”

  事发当天17时37分,孙各庄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关东河东葛岑桥处发生溺水事故,立即安排警力前往现场。乡政府、东葛岑村等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到现场组织营救。相关人员介绍称,8月2日下午15时,夏家林村三个女童在关东河大桥西侧河边游玩,13岁的小雨(化名)为捞取落入河中的救生圈溺水,另两个孩子立即找人营救,律金增在下水救助过程中也发生溺水。当天18时和18时40分,二人分别由120送往区人民医院抢救,20时38分经抢救无效死亡。

  天津国逸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介绍,律金增在公司是出名的热心肠,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伸出援手。一位同事做手术缺钱,他立即解囊相助,汶川地震等灾害事件,公司组织捐款,他第一个上去......律金增为救人去世的消息传开,全体同事悲痛不已。“这两天,大伙都有点缓不过神来,总感觉他还在身边,联想他平时的表现,又觉得他这样做太正常不过,遇到救人的事,他肯定会冲上去,我们只是可惜他为什么没活着回来……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