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樊海悦(2021年08月)
2021/08/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樊海悦,男,汉族,1987年6月出生,共青团员,现任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内蒙古琥珀沟项目常务副经理。参加工作11年来,他转战8个水利项目,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心怀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虚心学习专业知识,快速成长独当一面,引领年轻同事共同成长。他的事迹获得天津团市委肯定,被遴选为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骨干青年讲师团讲师。在工作中,他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青年之使命、青年之实践、青年之担当,成为央企青年职工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向崭新时代交上青年答卷的优秀代表。

  工程建设考验智慧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对项目管理提出更精细的要求。面对风险和困难,樊海悦奔赴赤峰,坚守岗位,全力推进琥珀沟水利枢纽项目的开工建设。连续一个多月,他凌晨2点多睡,6点多自动醒来,几乎没睡过整觉。每解决一个难题,他的信心和动力就多一分。从现场施工中,他发现原设计方案存在缺陷,可能会造成大坝不均匀沉降。往返20多小时,樊海悦两次驱车前往900多公里外的呼和浩特市,和设计、业主当面协商,用最短时间解决问题。为了增强大坝基础防渗,他又主动提出防渗墙下帷幕灌浆,确保工程安全可靠。他注重团队建设,关心青年成长,通过开展竞赛评比、内部导师带徒等,促进项目管理水平,提升人才储备和培养力度。工地远离城市,生活不便,他从细节出发,逐项改善。入夏改造宿舍,食堂增加菜品,职工生日宴、送饭上工地,诸多细致入微的安排,让项目部充满家的温暖。

  学习增信发挥引领

  夜幕下,透过窗户经常能看见他与灯光为伴。研精苦思与时间赛跑,办公桌上《初心一叶》《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已经整整放满一排。“虽然时间有限,但能多学一点是一点。”白天忙完工作,利用夜间抓紧“充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樊海悦充分发挥自己青年讲师团讲师的光荣身份和引领职责,带动项目全体员工创新形式学好百年党史,为建设优质工程提供坚实的理论保障和强大的激励动能。

  依托“红色经典”课程与党史重要节点,樊海悦组织大家开启互动式学习,以“学思践悟”树立起看齐意识。在施工最紧张的阶段,为方便一线员工全员参与,他将课堂搬到线上、搬到现场,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和示范践行,引导全体员工以工作中的奋进姿态检验党史学习的实际成效。

  项目职工坚守岗位,远离家人,樊海悦号召大家借助平时和孩子视频通话的机会,讲述“红色故事”,项目同步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红歌演唱活动。“红色”家风教育鼓舞着孩子们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信念。

  办实事,开新局,樊海悦把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放在心头。面对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的新形势,他迅速回应项目员工的担忧和诉求,1天之内高效完成项目部99人的全员疫苗接种。

  施工间隙,樊海悦深入到一线,向大家问询“愁心事”“烦心事”。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要解难题、办实事,从一点一滴做起。”做职工群众依靠和信赖的贴心人,已经内化为樊海悦的担当意识和行动自觉。造福群众彰显担当

  扎根草原三年多,樊海悦心系当地群众,倾心倾力做好服务当地群众的加试题。

  “党史学习的目的,要体现在行动上。我们既要搞好工程建设,也要多为群众办些实事。”每次从现场巡视回来,他都会到驻地旁的村委会停一会儿,和村书记谈谈工程进展,和村民聊聊家常。村民对他的称呼从起初的“樊经理”逐渐变成“小樊”。得知项目部旁村道年久失修,车辆一过烟尘四起,他便主动调集设备材料,帮村民修了一条宽4米、长近50米的水泥路。“自从修完路,尘土没那么大了,方便我们到旁边小广场跳舞,谢谢你们了。” 项目所在的巴林左旗,曾是赤峰市唯一的自治区级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基础较弱,发展相对滞后。稳就业,美丽乡村才有活力。樊海悦践行“一人带动全家”的帮扶理念,大量招聘当地群众,实现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高峰期吸纳当地用工150余人,累计发放工资约100万元。

  “志”“智”双扶,樊海悦主动联系当地政府,走访驻地旁村落贫困家庭,开展“一帮一”定点扶助,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孩子送上学习用品和助学金。

  “力所能及帮助大家,是我们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村民们的感谢,樊海悦的回答总是坦率热忱。

  樊海悦扎根草原、茁壮成长,敬业奉献、追梦圆梦,他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水利建设巩固脱贫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潮头上乘风破浪,尽情书写着亮丽的青春答卷。

  樊海悦先后荣获水电基础局“青年岗位能手”“先进生产者”等荣誉。

  推荐单位:市住建系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