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中小学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2021/08/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0年,河北区成功入选天津市第二届文明城区,并于今年初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资格。在河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时期,全区中小学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向亲爱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发出倡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

亲爱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

  大家好!

  相信您们一定有这样的感觉:近几年,咱们河北区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茂盛、路更洁净,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友爱了!“天津市第二届文明城区”这个新名片,不仅为我们生活的城区带来了全新的变化,也更激励我们努力走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路上。创建文明城区与河北区的每位市民息息相关,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自己的文明行为推动全区文明风尚的形成。在这里,河北区中小学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一、文明在心里

  文明从心开始。作为生活、工作、学习在这片土地的一员,让河北区变得整洁优美、现代文明、和谐稳定,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和责任担当。弘扬仁爱之心,树立诚信之心,倡导孝敬之心,增强责任之心。我们要发扬主人翁精神,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一起为文明河北代言!

  二、文明在口中

  不随地吐痰;不吵架斗殴;不在设有禁烟标志的公共场所吸烟;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高谈阔论;不说脏话,文明礼貌用语;面对他人问路时热心引导,以优雅得体的文明言行塑造河北区市民的文明形象!

  三、文明在手上

  不乱扔杂物,果核、烟头、纸屑、口香糖、饮料瓶、包装袋等废弃物,做到垃圾分类,入箱入筒;不乱贴乱画、私搭乱建;不人为弄脏、损坏公物;不破坏花草树木,爱护大自然;饲养犬只牵好绳索,自觉进行粪便处理。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形成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和热爱自然的新风尚。

  四、文明在脚下

  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行人走斑马线;驾车不超速超载、酒后驾驶;共享单车不乱停乱放;乘坐公交车自觉排队,不拥挤、不争抢座位,主动为老、幼、病、残、孕妇及怀抱婴儿者让座。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打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公共空间。

  文明从我做起,创文我作贡献!创建文明城区是每一名河北区市民的责任与义务,“衣冠正、形态端,守秩序、行礼仪”,让我们一起做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员、实践者,将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河北区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为共创文明河北增光添彩!

——河北区中小学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手抄报

作者:河北区昆纬路第一小学

五(11)中队  冯润垚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视频

快来欣赏我们自编自演的创文小口诀!

  

 
 

 

河北区新开小学创文宣传小志愿者

五.2中队 陈熹爰 朱泓羽

 

创文小口诀(文字版)

美丽河北是我家,创文争先形象佳。

要问咱们怎么办,落实到位目标达。

遇长幼、要礼让,邻里和谐大家创。

惜粮食、节水电,杜绝浪费记心间。

过马路、走横道,交通规则要记牢。

你骑车、我步行,低碳生活我践行。

垃圾多、危害大,分类摆放人人夸。

拒野味、用公筷,环保意识人人爱。

遛爱犬、有规章,文明养宠礼高尚。

献爱心、助他人,志愿服务在路上。

大家一起来行动,创文路上携手冲。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携手共建美丽河北!

  文明从我做起,创文我作贡献!接下来,河北区的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将以身作则,在家中、在社区、在河北区的每一条街巷,向家人、向社区邻居们、向河北区的广大市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要求和知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齐心协力,为共创文明河北增光添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河北区教育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