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镇众泰欣苑社区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难
2021/08/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数量越来越多,解决了老百姓短距离出行问题,但是和电动自行车相关的安全和火灾事故新闻也屡见不鲜,成为威胁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一个重大隐患。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公布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即应急管理部令第5号,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对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将处以罚款。那居民电动自行车如何停放?充电怎么办?

  为解决居民电动车存放难、充电难的问题,众泰欣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召开三位一体工作会议研究决定,首先在金盾佳园小区试点安装电动车充电桩。选址、走访入户、充电桩安装,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6月20日一组可同时供10辆电动车自主充电的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完毕。大家在高兴之余,发现了新问题,电力部门只负责安装充电设备,没有配套的车棚,现在正值雨季,电动车在室外充电时遇到下雨天,存在安全隐患。

  居委会与金盾物业、业主委员会决定,为居民办实事,自建车棚,7月2日动工,经过两天的忙碌,一个既结实又实用的车棚建成了。通过本次活动居民们表示今后会主动将电动车停放在车棚里,使楼道既干净整洁,又确保了消防安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