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青年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2021/08/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居民健康安全,按照区防控指挥部要求,近日静海区各乡镇、街道、园区对辖区内建筑工地、“七小”行业从业人员及家属进行了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各基层团组织迅速集结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青年志愿者们在现场通过维护现场秩序、采样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等方式助力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王口镇

  8月8日,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王口镇高度重视,立即响应,连夜对“七小”场所从业人员及家属展开摸底、登记,并成立了50余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8月10日上午6:30,王口镇青年志愿者已全部按时到达各自岗位,紧密配合助力筛查工作,顺利完成827人的核酸检测。

  在核酸检测现场,到处都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虽然烈日当头,但他们没有退缩,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奉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筑成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团泊镇

  8月7日,上午5点50分,团泊镇32名青年在镇政府门口集合集体前往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地点,做好准备工作后,穿好防护服,6点50分正式开始。团泊镇筛查点共负责17个项目工地全部人员的检测筛查工作。8月10日,原班人马再次出发,进行“七小”行业从业人员及家属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有的青年负责前期健康码核实,有的负责登记工作,还有的负责扫管工作。所有青年朋友们仔仔细细,认认真真,高效率完成了全部任务。

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

  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团员青年于8月7日,对全园区建筑工地人员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经开区团员青年表示,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将有利于从全人群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良王庄乡

  良王庄乡于8月10日在良一村党群服务中心对辖区“七小”门店从业人员及家属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全乡组织团员、青年党员、机关干部共计48人参与到此项工作中。

  良王庄乡成立筛查工作队伍,启动响应机制,大力摸排辖区“七小”场所重点人群,提前做好“七小”行业大规模摸排通知与宣传工作,为完成“七小”门店从业人员及家属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奠定扎实基础。筛查工作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群众积极配合,极大提升筛查效率,全乡共采样396人,保质保量完成了此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沿庄镇

  沿庄镇于8月10日上午对辖区内“七小”行业从业人员及家属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筛查,为顺利完成检测工作贡献了青年力量。

  十余名团员青年严格按照工作分工协力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信息输入、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品环境消杀等工作,有序引导村民在指定地点等候,对不正规佩戴口罩的村民及时提醒劝说,在检测筛查工作中切实发挥了青年作用,展现了青年担当,为构筑沿庄镇疫情防控屏障贡献了青春力量。

大丰堆镇

  8月9日,大丰堆镇对辖区“七小”(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小餐饮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小浴室、小歌舞厅等)行业从业人员及其家属进行走访,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参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