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慈善小“超市” 温暖大社区
2021/09/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枫叶团队自建队初始就以慈善为主旨,提倡志愿者以“每日一善”作为行为目标。为了迎接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在95“慈善日”之中、99“公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将慈善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枫叶团队在北斗公园举行了助老理发慈善行活动。

  雨后的津城,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走进公园清新的芬芳随着泥土的飘香扑面而来,枫叶团队助老理发活动在这里开展,别有一番情调。俗语说“没有不开张的油盐店”,志愿者们刚刚准备好理发工具,到这里晨练的老人看到后就陆续而来。

  “上个月26号因到医院取药去了,回来较晚,没有赶上社区的固定理发时间,正好今天在公园里溜达就让我赶上了,给我剪剪发吧。”一位老人笑眯眯地与志愿者们分别打招呼,等候剪发。“来吧,我给您剪。”志愿者张大姐她的“摊位”最忙,她几十年的理发经验以及娴熟的理发技术,老人们都在排队等候。

  “这会儿人少点了,给我理个光头吧,图个凉快也好洗。”负责北斗公园园林修整的老大哥撂下手工的工具来到“摊位”前要求理发。“坐到这里,我给您理光头,保证您满意而归。”说着马文林为这位园林大哥围好围裙、熟练地、干干净净理了起来。

  没有“顾客”光临的志愿者也没闲着,及时清理地上的发茬,为群众讲解《慈善法》,宣传枫叶团队各项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的情况,将志愿服务精神与慈善公益活动紧密地结合起来。

  “我们团队慈善‘小超市’主要是助老理发,您老以后凡是每月的26号就到社区来,这天是固定的社区理发日。再有就是为金婚银婚老人拍摄婚纱活动,您要是有这种需求就到社区居委提前登记,我们也会根据登记的人数制定相应的拍摄时间,一切全是免费的。”党员志愿者杜文英向一位老奶奶详细介绍了自己团队的服务项目,使这位老奶奶对婚纱拍摄有了心动的感觉。

  把小事做好、让小事做牢,群众中所遇到的的小事许多都是日常的刚需,一位82岁的老人杜大爷说:“每个月志愿者都是到我家来给我理发,今天看到大家在公园里理发,我也凑凑热闹,省的老姐姐们爬楼入户,你们太辛苦了!”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最终的结果就是要切实落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送温暖、献爱心、做慈善并非是一朝一夕的行动,而是长期的坚持,将这一活动永远温暖社区。通过志愿者们的服务,让社区老人感受到党的温暖、志愿服务的精神。

  爱心催化深厚的感情,社会呼唤持久的责任,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个人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心存善良,广结善缘,处处都可以与人为善。95“慈善日”到了,99“公益日”来了,让我们“益”起献爱心,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