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召开诚信建设工作推动会
2021/09/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促进河北区诚信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区域信用状况监测水平,补足信用工作中的弱项短板,全面推进区诚信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日前,河北区召开诚信建设工作推动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进飞同志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罗进飞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凝聚合力,担当作为,诚信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也暴露了一些问题短板,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是为了落实志强书记指示批示,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讨论,也是为了对诚信建设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面对工作的不足之处,要客观分析,主动“认账”、“领帐”,加大工作力度,破解工作难题。罗进飞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推进诚信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诚信建设工作是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推进诚信建设工作是迫切的、必要的,诚信建设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利举措和重要保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诚信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推进路径,努力在数据归集、“信易贷”平台推广、信用承诺、信用创新应用和宣传报道等方面实现“五个突破”。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诚信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诚信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保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和综合协调,强化主体意识,做好部门协调和联动;要建立考核通报机制,加强日常调度和督导检查,制定科学的考核体系,细化评价机制;要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定期召集会议,通报情况、掌握进展、破解难题、部署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保证工作实效。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就河北区诚信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在区域信用状况监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说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河北区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