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持续开展创建文明城区专项行动
2021/09/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北区持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大清整、大清理、大扫除”专项行动——“创文我先行”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组织动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社会力量、居民群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迅速掀起工作热潮,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效果。

  月牙河街

  月牙河街组织街道、包联单位及各社区人员,清理小区公共空间、楼道内的堆物堆料和自行车;引导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清理垃圾桶及周边环境,使垃圾桶标识清晰、准确、无污渍;制止和劝导随地扔垃圾、烟头,随地吐痰,不文明养宠等行为;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确保不占压过道、绿地、盲道,停放在线内;清理楼道、小区内橱窗、宣传栏小广告。

  在党员干部的宣传带动下,社区居民纷纷加入到社区清整的队伍之中,争做城市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维护者、服务者,为共创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宁园街

  宁园街包联单位严格按照包保责任制分工要求,主动对接街道、社区,来到珍园里、汇园里、满园里、赛园里、海达明园、富秀园等重点点位,积极投身创文点位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志愿服务的街道、社区及下派干部不畏酷暑,捡拾垃圾,清扫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清理道路、灯杆等位置的小广告,规范道路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努力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区医保局

  区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新开河街盛宁家园社区,开展“大清整、大清理、大清扫”专项行动——“创文我先行”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活动中,干部们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手拿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清扫社区内外及周边道路两侧的塑料袋、纸屑、烟头、杂草等各类垃圾杂物;对沿路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确保不占压绿地、盲道,停放在线内。经过半天的努力,小区内外焕然一新,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区融媒体中心

  区融媒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对接街道、社区,开展社区环境清整活动。在为期四天的清整活动中,融媒体中心共派出干部职工24人次,配合富方园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社区环境清整和文明条例宣传。在大家的努力下,社区环境有了较大程度的改善,创文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河北区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