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调度会
2021/09/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27日,河北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河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通报日常督查检查情况,部署年度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实地测评工作。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忠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文旅局、区商务局、区城管委、望海楼街、宁园街、月牙河街等单位汇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大会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最响亮、最有说服力、最具生命力的城市名片和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我区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提升城区品质和形象的必然选择,是增强人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需要。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区的开局之年,面对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压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迎接全国文明城区测评。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要深化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意义的认识,厘清创建体系,正视问题差距,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确保我区在全国文明城区实地测评中取得好成绩。二要明确任务,吃透指标。要逐项梳理本单位、本部门承担的任务指标,准确掌握测评标准,做到任务层层分解、指标落实到人。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注重点面结合、软硬结合、长短结合,对一经整改就能达标的问题必须当即解决、绝不拖延,对部分整体性问题必须切断源头、整体考虑,做到层层有人抓创建,实时掌握问题整改情况、任务完成情况等工作进度,实现高标准、创造性落实工作。同时,将创文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相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坚持标准,严格督查。要加大督查、检查、暗访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督查整改效果差、工作推诿敷衍的单位进行通报,真正形成约束力、推动力,推进创文工作持续向好。五是掌握情况,注重沟通。要加大区内各单位与各街道常态沟通、各部门与创文办常态沟通、本区与外区常态沟通、市域与外市常态沟通的良好局面,多方借鉴学习,增强创文工作针对性,有力推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河北区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