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青少年:快来加入“光瓶”行动!
2021/09/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亲爱的青少年朋友们:

  逐渐习惯吃饭“光盘”的你,是否留意过桌子喝剩的瓶装水?静海区是严重缺水的地区,地表淡水十分匮乏。南水北调工程通水以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水资源短缺的局面,但水资源供需矛盾仍未得到根本解决,水资源短缺仍将是全区必须长期面对的基本水情,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目前,全区的生产生活用水均为外调水源。为更好地引导大家养成光瓶饮水习惯,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树立文明节水新风尚,我们在此提出以下倡议:

  1.增强节水意识。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对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做到节水、爱水、惜水、护水。

  2.强化节水责任。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肩负起节水责任,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用水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新风尚。

  3.养成节水习惯。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水,循环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用洗衣服的水打扫卫生、冲刷厕所,做到一水多用;用盆盛装水洗菜、洗碗、洗脸、洗衣,做到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

  4.建立节水机制。在主要用水场所张贴、摆放节水标识,加强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培训,将实施节水“光瓶”行动纳入服务全过程,杜绝水资源浪费现象;

  5.提升用水效率。积极倡导科学节水,优先使用节水型器具,推广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努力提高用水效率。

  一点一滴当思调水不易。静海青少年们,让我们传承发扬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从“光瓶”行动做起,带动全社会形成节水优先、爱水惜水的良好生产生活方式!

 

 

天津市静海区水务局

天津市静海区教育局

共青团天津市静海区委员会

2021年8月24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