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岁月如歌 感念师恩 陈官屯镇庆祝第37个教师节
2021/09/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这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里,陈官屯镇辖域教育队伍欢聚在镇政府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陈官屯镇、教育局负责同志等出席本次活动。

优秀校长代表

  铁肩担教育,丹心谱华章。他们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平时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每天早来晚走,尽职尽责,为老师们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用自身的正直、担当影响着身边的师生,管理呕心沥血,治学勇攀高峰,质量力求卓越,服务倾情奉献。他们用爱感化着师生,用信仰凝聚着正能量,用专业和实干创造了学校的不断进步。

教学先进个人

  一腔真情咏苗圃, 两只妙手奏华章。一间不足百平米的教室,就是他们工作的地方,一次教学如同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的却是事关人生的硬仗,更是一次志在必得的博弈,在输赢的背后有老师和学生的相伴相随。在年复一年的教与学中,在日复一日的普通一课里,他们做足所有的准备,犹如演好一场人生大戏,要精彩纷呈,也要酣畅淋漓,于是教师的循循善诱与学生的求知若渴相得益彰,成为教室里最温情的一幕。

技能大赛获奖代表

  他们以火热的激情感染学生,以完美的动作引导学生,环环相扣的教学流程,轻松自如的风格,激发学生的兴趣,用严谨有效的教学,启迪学生的智慧,他们的课是一支欢乐的歌,一幅美秒的画,一杯醇厚的酒。他们以美丽的教学姿态征服了学生,这是他们对自己严格要求的结果,更是对课堂教学孜孜追求的结晶。他们就是教师技能大赛获奖教师们。教师技能大赛是体现教师全方位水平的比赛,两年举行一次,是我区最重要的教师比赛。

扎根农村25周年优秀教师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崇高来自坚持。25年,天若无情也嫌太久;25年,人间有爱不敢虚度;25年,纤手执教鞭终使桃李满天下;25年,丹心系教坛不愧星移和斗转,他们不是画家,却用最灿烂的色彩描绘出最美的风景,他们不是歌手,却用最美妙的声音温暖每一位学生,他们不是作家,却用最唯美的文字诠释为人师表的深刻内涵。

优秀班集体代表

  如果有一种力量可以指引人生的方向,这其中一定有他们的光芒;如果有一种声音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思想,这其中一定有他们的嘹亮;没有什么比班主任的潜移默化更能在孩子的心目中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是慈母与严父的综合,在孩子成长的路上,总有他们温暖的关怀与严厉的管教相依相伴,就象一座灯塔,无论在黑夜的疾风骤雨里,还是在白昼的风和日丽中,都始终屹立,而支撑这一切的是他们丰富的知识、完美的操守和一颗博大的爱心以及一种对他人前途敢于承诺的责任。

从事班主任工作20年以上和30年以上的教师代表

  她们是学校工作的主力军,更是是学生的第二个家长,她们时刻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孩子们在他们的关心指导下茁壮成长,在学生身上付出的多过自己的孩子,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教师队伍,才保证我们的学生成人成才。她们一干就是二三十年,从不叫苦,更不喊累,30 年的坚守,30 年的付出,让她们桃李满天下。她们用拳拳爱心安顿了躁动的学生,用片片真情挽留住漂泊的灵魂。这不停的脚步来自责任的动力,奉献的情怀源于心底对学生的爱,更是源于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似乎忘记了岁月的斗转星移,默默谱写着季节的春华秋实。

青年教师代表

  因为年轻,他们敢拼,不怕失败;因为年轻,他们敢闯,何惧风雨?年轻真好,年轻无极限!青年教师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激情,施展抱负,放飞梦想。他们维护并诠释着这个时代的主流价值:责任、爱心、奉献;他们乐于当孩子王,每天用平凡琐碎的事情,见证、记录并努力完善自己的教育人生。在教师当中,一批业务精湛、师德优良、乐于奉献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他们虽然工作都不到五年的时间,但是他们却从工作的那一天起就为自己树立目标,那就是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教育局负责同志对陈官屯镇教育事业表示认可和期望,对受表彰的教师提出由衷的祝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谱写陈官屯镇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陈官屯镇负责同志向辛勤战斗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中小幼教职工和离退休的老同志、老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全镇教育工作始终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科教兴镇战略,坚持依法治教、以德治教,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繁华盛世多论“教”,发展后劲在于“育”。处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史时期,教育肩负着改革与发展的历史重任。全镇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创新意识,热爱教育、创新教育,理创全镇教育的辉煌,为推进富民强镇、实现追赶式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