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和为贵 善为本
2021/09/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住在南开区鼓楼街壹街区社区的安旭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孝敬老人、善待邻里。一家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

  安旭一家三口都是志愿者,安旭在2002年加入环保志愿者行列。近20年来,安旭家庭支持各种公益行动和运营的经费总额达50余万元,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达9600小时,坚持不懈地热心参与环保,倡导生态文明建设。

  安旭和他的爱人李瑾经常带着女儿在社区中带头开展环保行动,积极参与社区小广告清理、入户宣传、共享单车摆放等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行为习惯去引导、感染邻居们为文明城区创建作出贡献。

  安旭家庭组织发起了多项公益环保活动项目,包括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绿邻居”社区环保志愿者培育、“绿野仙踪”青少年自然教育课堂等,并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对社区失独老人、残障人士创业等进行帮扶。安旭家庭一直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为自闭症康复机构赠送空气净化设备,为视障人士的按摩诊所和高位截瘫肢体障碍的妇女家政服务机构做网络推荐,为重症孤残儿童送有机蔬菜……

  疫情防控期间,安旭家庭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宣传、社区值守、社区消杀,为社区隔离户送快递、为社区值班人员送姜茶、捐赠防疫用品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安旭家庭一直秉承“和为贵、善为本”的生活理念,以健康积极的实际行动投入生活、学习、工作,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影响着周围家庭,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南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