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市水务局永定河中心强督导抓党建见实效
2021/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水务局永定河中心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日常监督指导,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压实,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好抓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一是督导党支部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中心党委为指导各党支部做好日常基础工作,制定了《中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手册》,对换届选举、“三会一课”、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和党费收缴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通过督导检查执行情况推动任务落实。同时通过与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干部面对面地交流和指导,帮助各党支部找准问题,明确党建工作努力方向。通过督导助推各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二是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中心党委采取随机抽查、旁听专题组织生活会,座谈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进行了全面督查,针对问题要求立改立行。同时与三年专项行动相结合,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到现场不听汇报,聚焦重点工作见具体事、与党员谈。通过督导及时发现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挖掘一批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并在中心广泛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督导发展党员工作开展情况。中心党委紧盯党员发展标准、培养环节、入党程序,严把党员“入口关”,切实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到党员队伍中。对新发展党员和党积极分子,中心党委全过程跟踪指导,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动党支部压实责任。通过督导发展党员工作,使各党支部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操作上更加严格、程序上更加规范,确保发展的每一名党员都符合组织要求。

  四是督导党旗党徽规范使用情况。中心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分层分级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将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让党徽党旗规范使用意识入脑入心,形成常态化机制。同时中心党委要求所属各党支部开展摸底,对党徽党旗尺寸、悬挂及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覆盖自查清理,及时更换,立即整改。通过督导党徽党旗配备、管理、使用情况,切实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市水务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