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再度来袭!
2021/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文明创建成果,加大社区群众宣传和环境卫生清整力度,优化人居环境,按照西青区创文指挥部工作安排,9月11日,西青区开展了以“文明城区共建共享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中北镇

  中北镇志愿者们根据分区包片点位责任制,按照点位创建要求,分别深入各自分区包片责任点位清理卫生死角、绿化带内垃圾等,对遛狗不牵绳、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各点位志愿服务者在人员密集区和重点楼区还设立了宣传点,向社区居民广泛发放宣传品、创文一封信等创文宣传材料,增强居民群众对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大寺镇

  大寺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与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代表组成督导检查组,严格对镇域内各重点点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周边存在的道路坑洼、垃圾外溢、楼道堆物、不文明养犬、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加以督导,切实推动工作责任落实。

  西青经开集团

  西青经开集团、区商务局170余名志愿者在永旺梦乐城、印象城、西青经开区主次干道、银行网点、营业厅等重点点位清理卫生死角、绿化带内垃圾,劝导对车辆乱停乱放、乱丢垃圾、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并在永旺超市入口设立宣传点,向过往市民发放志愿服务手册、创文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及雨衣、停车牌、密封罐等宣传品。营造了全民参与、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

  辛口镇

  辛口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持清理工具,深入到各自分区包片责任点位,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重点清理沿街路面及绿化带内卫生垃圾、烟头痰迹、杂草粪便、小广告、废旧散乱条幅,并规范劝导车辆摆放、商户外溢、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

  张家窝镇

  张家窝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各社区、村(合作社)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主次干道、商贸市场、公园广场等场所,开展卫生清整和行为劝导。在进行卫生清整的同时,机关干部和志愿者还面向广大群众进行了文明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小礼品,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稳庄镇

  王稳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干部及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对社区内外绿化带中散落垃圾和杂草、楼道内的小广告等进行清理铲除,对于小区内及门店乱停的车辆进行沟通交流,并引导车主规范停车。开展完环境清整之后,志愿者分工合作,两人一组,走家串户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耐心细致的向小区居民讲解文明言行、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整治等相关知识。并现场解答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疑问,倡导大家从生活小事做起,以自己的良好行为习惯和实际行动助力西青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巩固工作。

  西营门街

  西营门街机关干部、村居工作人员按时到达各自志愿值守岗位,手持扫帚、垃圾夹等劳动工具进行卫生清整。同时,各村、社区设立宣传阵地,重点围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动自行车上牌、佩戴安全头盔、法治宣传教育、文明养犬等内容开展宣传,为居民发放创文宣传材料,倡导居民践行文明生活方式,增强群众对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李七庄街

  李七庄街千余名志愿者活跃在村居社区、大街小巷,清除道路两侧垃圾、清理烟头及小广告,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周边交通路口的交通秩序、开展文明志愿宣传。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居民广泛发放创文一封信、文明折页等宣传材料,重点宣传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动自行车上牌、佩戴安全头盔、法治宣传教育、文明养犬等内容,增强居民群众对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精武镇

  精武镇机关包村干部、机关志愿者、镇域内各村居全体工作人员和物业代表深入镇域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武门·中华武林园等创文重点点位各村居及周边商业街,对卫生死角、绿化隔离带内垃圾等进行了清扫和整理,对出门遛狗不牵绳、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同时在活动期间,还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一封信等,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为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贡献力量。

  杨柳青镇

  “巩固创文成果 开展常态创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杨柳青古镇景区全面启动,志愿者们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拿着拾物器等清洁工具,在弯腰行动中抓细节、抓“暗处”,仔细清理地面缝隙中的烟头和绿化草坪中的垃圾。志愿者们还化身“文明代言人”,对乱扔烟头、遛狗不牵狗绳、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倡导文明风尚。

  赤龙南街

  赤龙南街的志愿者们按照点位分区划片责任深入小区清理卫生死角垃圾、绿化带垃圾、地面烟头、小广告、宠物粪便、楼道堆物等。同时,积极开展创文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品+问卷”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教育、文明交通、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相关内容,进一步调动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居民群众对“创文”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在入户宣传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创文宣传材料、西青区“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调查问卷,倾听群众对创文、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协调解决。

  津门湖街

  津门湖街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到各自包联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在人员密集区设置宣传点,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品、《创文一封信》等宣传材料,重点宣传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动自行车上牌、佩戴安全头盔、法治宣传教育、文明养犬等内容,以增强居民群众对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