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市城市管理委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助力全域文明创建
2021/09/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议精神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来委调研会议精神,9月10日,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专题部署以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助力全域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会议首先总结了2021年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成果和经验,并对各区持续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延伸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各区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助力全域文明城市创建,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抓好城市道路修补,全方位排查辖区内城市道路,对道路坑洼不平、路面龟裂严重、便道砖缺失、侧石破损等问题及时补装修复。二是抓好垃圾清运,做到公共区域垃圾不满溢、不落地、日产日清,运载车辆密闭运输无抛洒。三是抓好小广告清理,确保建构筑物、公共服务设施外立面干净整洁。四是抓好占道经营治理,坚持疏堵结合,集中治理违法占路、马路市场、流动商贩,依法依规取缔违法占路经营。五是抓好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做到标志设置明显、执法查处精准、数量存放合理,车辆摆放整齐有序,确保不占用绿化带、不影响行人通行。六是做好迎国庆各项工作,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整、环境秩序治理、城市设施维护和市容市貌提升,全面营造国庆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各区要借势全域文明创建,解决好长期以来城市管理领域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突出问题,推动城市共治共管理,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各区城管委、执法支队作为属地的“大物业、大管家”,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群众投诉集中的、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问题,要借势创文工作开展集中治理,抓紧时间查漏补缺,不留死角和盲点。二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到位。全系统务必树立全局意识,机关处室、公用局、执法总队要强化和其它委办局的协调配合、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抓好与各区管理部门的对接和统筹,主动上手、积极作为,为未来三年的测评打好基础。三要加强监督考核,保持常态长效。市区两级责任部门要落实好市文明办专项督查要求,强化监督考核,通过单位自查、专题调研、群众监督等途径及时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做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路灯照明、供热燃气等各项业务的宣传工作,用好声音讲好城市管理故事,大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相关业务处室、公用事业局、执法总队负责同志和各区城管委、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同志约80余人参加会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