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提升工作水平 加大工作力度 贯彻落实全域创文城市管理工作
2021/09/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8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春雷、市文明办主任刘志刚带队到市城市管理委就贯彻落实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委领导刘峰、郝学华出席座谈。

  会上,市城市管理委汇报了今年以来文明创建完成的园林绿化、环境卫生治理、垃圾分类处理、道路桥梁管理、城市综合执法等重点工作任务和下一步常态化工作想法。

  指导组对市城市管理委贯彻落实全域创文做出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要求。一要提高工作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向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8月3日市委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上鸿忠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城市管理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切实深入基层,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和志愿者队伍,参与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设施保障等城市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天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行业管理的角度找准创文工作存在的症结,提高解决问题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立整立改,并落实常态长效。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对城市管理领域的宣传报道,做到主动“向群众汇报”,把天津城市管理故事讲好唱好。

  刘峰同志表示,市城市管理委作为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员单位,做好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是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一是主动借势而为,在创文工作中发扬城市管理行业优势,,积极做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路灯照明、供暖燃气等各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行业发展;二是严格考核标准,发挥好媒体监督作用,落实好对各区相关工作的指导、督查、考核、通报;三是层层压实责任,配合12个区落实好城市管理方面道桥维护、垃圾分类、小广告治理、城市综合执法、共享单车秩序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用心用力推进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