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火热开赛
2021/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16日上午,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2021年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在训保支队隆重开幕,来自全市22个支队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以及部分社会救援组织成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张福好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通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心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张少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勇,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申静涛,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成子金,以及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王以革、李连忠、郭兴强,副政治委员盖志娟,政治部主任周秀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式拉开帷幕,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长王通海致辞,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依次作宣誓发言,刘心元政委作动员讲话,勉励全体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举办全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职业技能引领带动作用,激励全市消防从业人员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通过实战竞赛比拼,切实达到以赛促训、以赛强能目的。

  勇于拼搏,展示过硬本领

  参赛选手要发扬“打头阵、当先锋”的拼搏精神,力争上游、全力以赴,拼搏奋进、见贤思齐,学习彼此“练技能、强本领”的经验做法,相互激励、共同提高。

  周密组织,展现严实作风

  保障人员要确保场地设施、器材装备、生活和医疗保障全面落实到位;裁判员要秉公执法、公正评判、如实记录,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要则,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竞赛安全有序。

  以赛促学,激发学习动能

  参赛选手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学知识、练技能”成为习惯养成,坚持学无止境、开拓创新,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威风锣鼓”表演以及“搜救犬箱体搜索”、“100米消防障碍”、“综合救助”、“攻坚技巧”、“无人机侦查”、“攀登挂钩梯”、“水域救援”等科目示范演示。

  仪式结束后,“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通信员、搜救犬训导员以及消防设施操作员”等竞赛项目同步展开。未来3天,来自全市21个支队级代表队消防员、政府专职消防员、企业消防员和社会救援机构组织成员共200余名参赛选手,将围绕6大项19个子项竞赛科目,展开激烈角逐,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消防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