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1/09/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23日,伴随着欢庆锣鼓,在静海区良王庄乡多兴庄园主会场,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喜获丰收的农民穿上节日的盛装,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载歌载舞,放声歌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一张张笑脸上。

  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今年以来,本市全面开展了种业振兴行动、设施农业提升、小站稻振兴、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经济薄弱村扶持、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现代畜牧业和绿色渔业发展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今年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粮食总产量预计达到245万吨,比去年增加17万多吨。同时,蔬菜、生猪、牛奶、禽蛋等主要“菜篮子”产品生产也都实现稳中有升。

  成串的柿子、红艳艳的山楂、金灿灿的小站稻、生猛的稻田蟹……主会场现场,瓜果飘香,花团锦簇。在天津市现代农业丰收成果展区,“津农精品”和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等全方位展示本市丰收成果。在“感党恩”农耕民俗文化展区,剪纸、年画、风筝、泥人等民间艺术及各类农耕器具一并亮相,弘扬农耕文化,传承历史记忆,充分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营造城乡共庆丰收,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良好氛围。现场群众大饱眼福、口福,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丰收的喜悦。

  切菜、拌菜、装坛……多道工序一气呵成。活动现场,庆丰收的农民们用今年新收获的大白菜现场制作冬菜。“今年社里能收30万斤白菜,又是一个丰年!”静海区鸿盛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纪执来告诉记者,合作社多年来坚持手工制作传统五香冬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今年的订单已经来了,咱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志林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起步之年,全市各涉农区和市级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庆丰收、感党恩”的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把活动下沉到乡村基层,引导带动全市农村地区开展百余场具有乡村特色的群众性庆祝活动。

  据悉,今年丰收节从9月份一直持续到11月份,连接中秋、国庆两个重要节日,包括农产品展销、休闲农业观光、百年农村变迁展、民俗表演、乡村歌会、农民运动会、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农业农村发展的丰硕成果。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摄影记者戴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