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刘宝红(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宝红,女,54岁,滨海新区寨上街华阳里社区一名普通居民。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责任,是情感,更是行动。在寨上街道华阳里社区住着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之主叫王廷生,肢体二级残疾,瘫痪16年,一直以来都是儿子儿媳在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特别是她的儿媳刘宝红,提起这位刘阿姨,街坊邻居无不夸赞,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

  1989年的秋季,刘阿姨和王叔叔经人介绍结婚,婚后,小两口就和公婆在一起生活。公公和丈夫都是盐场工人,每天天不亮就要去厂里上班,工作辛苦不说,常常夜晚才能回家,根本就照顾不了家庭,婆婆患有严重的风湿,严重时手脚都不能动,四个姐姐也早已成家立业。作为家中的儿媳,她刚一结婚就承担起了一家老小的饮食起居,每天起早贪黑的忙里忙外,后来女儿出生了,婆婆的病也越发严重,不能下地,一下子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小两口的身上,为了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她咬牙向厂里提出了停薪留职,全心全意照顾家庭,以实际行动支持丈夫的工作,不让丈夫有后顾之忧。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辛苦自不必说,为了照顾好患病的婆婆,她每天都会变着花样的为老人做可口的饭菜,买爱吃的水果。老人病情严重了,她干脆日夜在医院陪护老人,细心照料直到2007年老人去世。

  老婆婆去世后,公公也因为日夜思念,再加上工作上的劳累,一下子就患上了脑中风,几年间连续住院治疗还是未见起色,十年前更是瘫痪在床,不能自理。当时刘阿姨的母亲也患病在家,同样需要人照顾。生活的重担常常使刘阿姨喘不上气来,但是她却毫无怨言,每天除了为两家老人买菜做饭,还要为老公公穿衣洗脸,手把手地给80岁的老公公喂饭,老人行动不便,经常性大小便失禁,她从不避嫌为老公公擦洗,按摩、端屎端尿,早中晚在床前侍奉公爹,不厌其烦地照顾着老人家的衣食起居。老人的生活必需品也尽量考虑周到,老人伸手就能取到。在老人的卧室床头上整齐摆放着常用的药物,以备老人急需急用,老人的衣服、被褥更是洗得干干净净,十年间,她从未出过远门,连出去买菜都没超过一个小时。十年如一日的不怕脏、不怕累,细心伺候老人,风雨无阻,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寒冬腊月,天天如此,从不间断,在她的细心照料下,老人从来没有挨饿受冻,更没有受过褥疮病痛折磨。

  常言道:“顺者为孝”,老人上了岁数,话多唠叨也是经常,特别自公公瘫痪在床以后,情绪上的变化使得老人经常性的烦躁不安,常常言语伤人有时更是故意打翻东西,每当这时刘阿姨也总是泰然处之,耐心地听老人讲话,不和老人计较小节,她还经常教育自己的子女也要尊重老人,要耐心的听老人说话,不能与老人顶撞冲突,说得不对的地方可以慢慢劝解,心平气和地商量问题。几十年来,一家人关系融洽,从未红过脸、吵过架。与几个大姑之间也是分家不分心,大家都十分尊重这个弟媳妇,每当家庭有大事和困难的时候,也都能聚在一起商量解决办法,特别是在孝敬老人的问题上,几个子女也是深知弟媳的辛苦,有时间就会看望老父亲,帮弟媳分担。如今公爹王廷生已经87岁高龄,虽然几年间也经历过病危时刻,但依然耳聪目明,他更是把刘宝红当成亲闺女看待,逢人就夸自己的儿媳妇贤惠勤劳。

  “对婆家来讲,媳妇是外人,但她比儿女更胜儿女。”刘宝红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但是她却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家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演绎着人间的挚爱真情。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