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李颖(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颖,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兼任组织委员。多年来,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助力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工作当中,李颖始终在高度关注,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勤勉敬业,务实创新,充分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多次被评为“党员先锋”、“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

  全力驰援抗疫 构筑防控屏障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作为华北分公司疫情防控监督小组成员和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李颖在大年初二就回归到工作岗位,带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召集分公司和区域内14个项目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共计32项。在3天内筹集到口罩5000只,消毒液30桶,并为分公司全体人员配送餐食80余天,保证大家的工作和生活不受到影响。

  李颖同志还带领部门员工主动承担起志愿执勤的工作,在电梯出入口执勤值守,检查出入证、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扫码,共计组织消杀、通风1080次,测温累计21600人次。配合监督分公司区域内14个项目设置“片区、栋号、楼层、宿舍”四级工人监督员,形成严密的疫情防控监督体系。至今,华北区域管辖项目无一例确诊病例,无一例疑似患者,确保了生产经营的有序进行和全体员工的健康安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李颖同志组织分公司员工火速援驰多家医院,为医科大学天津肿瘤医院两个院区发热门诊捐赠物资,支援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以及奔赴武汉一线援驰医护人员在津家属们家用物资,向天津市总医院捐赠测温枪,多次得到医院及医护人员的感谢。

  争当“三个表率” 弘扬雷锋精神

  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李颖同志热心公益,以实际行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李颖同志组建了华北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10余次,多次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学雷锋做先锋,中建青年在行动”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到市儿童福利院、和平区敬老院进行慰问献爱心,到宾水东里社区进行义务清扫,走进社区宣传普及创文创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共计400份;深入社区小巷进行卫生大扫除,捡拾烟蒂、塑料瓶、树枝树叶等垃圾,将130辆共享单车码放整齐。同时,李颖同志还带领华北分公司志愿队进行了垃圾分类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争当志愿服务的“排头兵”、“领航员”。

  2021年,李颖同志带领华北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爱心导航”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全力护航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疫苗接种现场,“红马甲”们分工明确,积极投入到各项服务中,热情耐心的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进行引导、测温登记、答疑解惑、核对身份信息、协助信息登记、指引群众按流程排队接种,有效维持接种秩序,极大缓解了接种点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

  用心用情开新局 打起背包再出发

  一次次倾力付出,结出了累累硕果——“党员先锋”、“优秀员工”等先进荣誉称号。自参加工作以来,李颖同志始终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无论任务有多重,强度有多大,都能很好的完成组织交付的工作,埋头苦干、从不抱怨。本职工作外,她还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行动中,热心公益事业,助人为乐,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新时代党员的良好形象,彰显了共产党员甘于奉献、不计得失、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的高尚情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诠释了一名建设发展人的责任与使命。  

  每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一张名片,火红,是这面旗帜鲜明的底色,奉献,是这张名片共同的姓名。李颖深深觉得,能够成为公司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既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她始终把这份荣誉与责任牢记心中,苦干实干、奋力拼搏,以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