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张金娟(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金娟,女,汉族,41岁,现任天津市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专委会主任。她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努力服务社会,并在劝业场街道林泉社区、蒙古路社区等多个社区参加扶贫济困、入户慰问、捐款捐物等志愿服务活动,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及疫苗接种志愿者,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誉。

  林泉社区志愿者张金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以环境清整、敬老爱老、扶贫帮困的形式在文明城区创建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在抗击疫情期间奋战在小区第一防线,共同守护文明城市。

  为社区主动担当 弘扬社会正能量

  多年来,张金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2020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期间,张金娟带领志愿者团队参与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早7点到晚7点分两个班次由10位志愿者配合社区网格员上路劝导不文明行为、摆放辖区内共享单车、清理道路堆物和垃圾箱外溢垃圾、捡拾道路上的烟头果皮纸屑等,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好评。

  张金娟主动参与文明社区创建工作,连工带料为林泉社区制作安装40个宣传栏,深化文明社区创建氛围,自费5000多元检修高层老旧住宅声控灯线路故障,切实为民解忧,地解决了居民们的楼道照明问题,点亮文明社区,提升居民幸福感。

  为群众排忧解难 微小善举助他人

  每年在重阳节和春节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老人们的关心和问候,张金娟都会带着特地精心挑选了日用品慰问晟世养老院和慎之长寿养老院的老人们,并与老人们促膝谈心唠家常,一起包饺子,演节目,齐联欢,共度美好的幸福时光,给老人们带去亲人般的温暖。

  张金娟还经常以捐款捐物的方式帮助困难群体,在了解到失去自理能力的困难群众张海舰无法缴纳伙食费的时候,她自掏腰包,每月按时为张海舰支付伙食费。2020年9月组织为承德市山区贫困百姓捐献男士棉服和6岁以上儿童读物。2021组织慰问林泉社区5位困难群众,在助残日来临之际,再次购买慰问品亲自送到兆丰路社区困难群众家中。

  雪中送炭解难题 不畏严寒助防疫

  2020年初新冠疫情,防疫物资紧缺。张金娟负责的“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专委会”及时将口罩、医用护目镜、酒精消毒片等防疫物资送到林泉社区,雪中送炭解决了林泉社区防疫物资匮乏问题。辖区实行封闭管理,需对出入人员及车辆登记留档,张金娟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每天安排6位志愿者一天12小时分两班次辅助社区工作。她本人更是不畏严寒身先士卒,她所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在街道社区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金娟得知邢台返津务工的贫困人员张营保难以支付隔离费,慷慨解囊为张营保支付了为期一周的隔离费用,而当受助者送来锦旗以示答谢的时候,张金娟却非常低调地婉言谢绝了。

  张金娟的爱心善举得到了大家的认可,2020年端午节前夕,张金娟组织慰问了林泉社区80位抗疫志愿者,同日和平区特别将刻有“众志成城,战疫先锋”的奖章和荣誉证书授予张金娟及她所组建的志愿者团队。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