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赵春鸿(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春鸿,女,汉族,1977年3月生人,中共党员,为天津市东丽区苗街小学音乐教师,援教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西街小学。她说:“人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援甘教育事业中,她力求用歌声打开学生的心灵,用专长启迪学生对音乐的热爱,用微笑陪伴学生们健康成长。倾力教育的同时,她还把爱洒向甘南山区的藏族小朋友。赵老师怀着舍小家顾大家的信念,坚定不移地走在了东西部扶贫的道路上。

  赵春鸿是天津市东丽区苗街小学的一名党员教师,音乐教师,援教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西街小学。赵老师在西街小学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活动,多次作示范课,先后获得学区微课大赛一等奖,优质课奖。她组建电子琴社团活动小组,丰富了西街小学的社团活动,陶冶学生情操,提升了学生的音乐技能。

  倾力教育的同时,她还把爱洒向甘南山区的藏族小朋友。她和一起支教的教师先后向西街小学的全体学生捐献棉线手套1400副,棉衣200件;向最偏远的术布乡藏族小学全体学生捐献书包72个,疫情期间为甘南捐款500元。

  赵老师舍小家顾大家,刚到甘南一个月突然接到父亲去世的消息,没能赶上父亲的最后一面,返津后不久又积极参加东丽区无偿献血活动,用行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暖手暖心暖校园 大爱无疆

  2019年11月15日,赵春鸿携亲朋好友“暖手暖心”献爱心捐款仪式在临潭县新城小学举行,此次活动得到领导老师的好评。

  赵春鸿携天津的亲朋好友向西街小学1300多名学生捐赠手套,西街小学校长向同学们强调:“手套虽小,却能温暖同学们的小手,更能温暖同学们的心。这种情比海深,比天高”。同学们决不能辜负天津支教赵老师的期望和帮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的帮助和关怀。赵春鸿老师“希望一双双小手套能让你们的冬天变得温暖,祝学生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一幅幅充满爱心的手套既温暖了孩子们的小手又温暖了孩子们的心。孩子们收到手套后,都开心地戴起来,感受着远在天津的人士和赵老师带来的温暖。西街小学的李宇琪同学说:“小手暖暖的,心里美美的,谢谢赵老师的关怀。”张雪琴同学说:“有爱,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赵春鸿老师的大爱温暖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西街小学的每一位学生,她将爱传递,赵老师相信: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奉献,收获希望;东西协作,创造辉煌。

  援教助学 爱心捐赠

  2020年6月24日,赵春鸿老师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术步小学举行了爱心捐资助学活动,这次捐资助学是赵春鸿通过发动亲戚朋友募捐,筹措资金对术步小学72名学生进行爱心助学的。

  赵春鸿老师来到学校后,在校长桑杰卡同志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开展社团,住校生参观了宿舍文化后,在教学楼前进行了捐资助学活动。

  赵春鸿老师的援教助学、爱心捐赠活动给乡村的教育点燃了新的希望,有了这些无私奉献的鼎力相助,相信学校会办得学来越好,学生的幸福感会越来越强。

  主动担当 乐于奉献

  援甘教师赵春鸿在寒假回津的假期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乐于奉献。学校值班工作中,本来没有安排赵老师,但是她说“我也是学校的一份子,把我安排上吧”;不仅如此,她还主动参加了先锋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总是笑着说“只要我不去临潭,一定要把我安排进社区”,她每次都早早地来到社区,认真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排查;而在党员捐款中,她向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捐款500元。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风貌。

  无偿献血 为爱逆行

  7月27日刚从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西街小学完成支教任务的赵老师,8月7日又积极参加第四批第一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赵老师在军粮城示范镇金谷大街和兴农道交口处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撸起袖子献血战“疫”,为爱逆行。献血前赵老师表示:在抗击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希望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风貌。

  疫情无情人有情,无偿献血传爱心。赵老师用温暖之举传递爱与希望,她是疫情期间的“热血逆行者”,她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她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