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李雪娜(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雪娜,女,汉族,2000年12月出生,预备党员,西青区精武镇马家寺村村民。她五岁习武,至今习武十六年,期间获得全国武术比赛和天津市各项比赛共计28枚金牌,她乐于助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626个小时,2018年她受邀担任美德传承导师,2019年她被团市委聘请为天津青年国学家风导师,为青少年指路引航,为敬老院老人表演武术,为留守儿童送去传统文化讲解,为贫困学生送去书包,疫情期间,她将自己的奖学金捐到村里,以扩大防疫力量,她将尚武精神融于生活,不忘精武初心,砥砺奋斗前行。

  李雪娜曾是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的武术运动员,她自五岁便开始习武,至今已有十六年的光景,在此之中曾荣获“第五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女子南拳冠军。此外,在全国武术比赛和天津市各项比赛中总获28枚金牌。在2013年便达到了“国家一级武术运动员”的水平。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中担任火炬手,曾获得“第二届西青区自强不息好青年标兵”,“天津青年国学家风导师”,2020年“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在生活中她注重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注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累计服务时间626个小时。现就读于天津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现任天津市第十三届青年联合会委员、西青区第三届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李雪娜自幼接受中华武术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在2014年她曾代表中国参加了第五届世界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为了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此次比赛,赛前她做了充分准备,每一个动作都重复练习上千遍,她形容道,一天训练下来身体仿佛散架一样的疼痛,在训练的日子里迎接她的是每天的晨辉与星光,陪伴她的是熟悉的场馆与器械。大赛一天天临近,她的训练更加紧张了,李雪娜父母看到她肿胀刺痛的膝盖又一次哽咽了,但她却说:“没关系,因为我是武术人,为了传承中华武术精神,一切都值得!她要为中国争得这枚宝贵的金牌!”

  赛场上,李雪娜因用力过度,伤口再一次裂开,豆大的汗珠挂满了额头!这时耳边传来队友们的呐喊:“中国队加油”!她咬紧牙关,忍住身体的疼痛,一招一式,稳扎稳打。当她站在领奖台上,所有的汗水和伤痛都化作闪光的印记,那一刻她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坚持不懈是武术人的精神,更是体育人的精神,她说,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

  在生活中李雪娜始终秉承着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以感恩为荣的原则,力图将自己的爱心化作一点一滴,将其倾注在孝顺父母、回报社会、追逐梦想上,用一颗赤诚丹心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出最饱满的诠释。在2017年,李雪娜一家有幸被西青区妇联评选为“西青最美家庭”。在2018年度西青区“最美中学生”寻访活动中,她受邀担任美德传承导师,寄语青少年,将正能量代代传承。在2019年之际,被团市委聘请为天津青年国学家风导师,同样也是为青少年指路引航。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事迹使其化作一种精神,感化更多的人使其注重家风。倡扬家庭美德,展现家庭文明。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她,不仅学习好“自身本领”,还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因而在学习之余,她便会去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武术节目,同样还会去看望留守儿童,给他们讲解我国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在“西青区圆梦助学”的活动中领取了一个贫困家庭女孩子的心愿条,为小女孩送去了爱心书包,在2020年1月她作为天津市青联委员参加西青区“青春送暖 海河天山心相连”共青团走进九十五中新疆班共话成长活动,将个人事迹分享给同学们。在多次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早已经成为了她的精神准则。

  在2020年的春节期间,李雪娜在看到上级团委发布的倡议书得知马家寺缺少志愿者时,她便第一时间到居住地团组织——精武镇马家寺村团支部报到,将自己获得的2000元校长奖学金捐赠给了马家寺村村委会,并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进村人员登记、体温测量、走访宣传,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村里分担疫情防控压力。同年3月她还与父亲一同参与了“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在2020年12月她被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评为了“天津体育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一切成果皆有起因,而她的‘因’就是———她是一名中华武术人。”中华武术,精髓在于德行,修为在于内心。武术人,内外兼修,自强不息。她说作为一名世界冠军、天津市最年轻的青联委员,更应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将继续将爱国,修身,正义,助人的尚武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忘精武初心,砥砺奋斗前行。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