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李宗旭(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宗旭,男,出生于1986年9月,大学本科,中共党员,津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检验技师,检验科主任。该同志于2010年参加工作,立足检验岗位,勤勉努力,孜孜不倦,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绚丽的青春华章。自疫情发生以来,李宗旭作为检验科的主任,带领着科室职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并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2020年2月至今,先后战斗在津南医院发热门诊和津南区核酸检测基地,日以继夜,不知疲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铮铮誓言。

  一、以检验台为阵地的英勇战士

  2020年2月16日5时,李宗旭接到命令正式进入津南医院第二发热门诊,并迅速组建检验科。来到发热门诊后,他带领中医医院检验师李卿卿,不辞辛苦,日夜忙碌,认真规划,仅用了24个小时便完成了检验科组建工作。看到原来空荡荡的房间各类仪器设备全部到位,采血、检验、消毒等流程规范到位,随时可以进行检验操作,在场的同事们都不由地给他竖起了大拇指。

  发热门诊工作是繁重而琐碎的。由于人员所限,李宗旭和同事实行24小时轮值班制,上早8点下翌日早8点,下班后还要继续参加培训等工作直到10点左右才能休息,第二天又是24小时工作。每天的物表、地面、软帘的擦拭以及环境紫外线消毒和通风,进行样本检测,上报报表及与临床医生沟通等,每到深夜,还要进行血液样本的高压灭菌,每一个环节都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发热门诊的工作是不分昼夜的,对于没有夜间接诊经验的李宗旭而言是个较大的考验,他将检验台作为阵地,认真对待每一份小小的检验标本,兢兢业业,尽职尽责。

  2月28日,李宗旭又接到紧急任务,增援津南医院老院和第一发热门诊,他没有休整便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新的岗位工作强度更大,常常是奔走于两个发热门诊之间,除了高风险外,精力和体力都经受着巨大的考验。与此同时,李宗旭还惦念着本单位的工作,他通过微信和科室里的同事联系:“今天单位忙不忙?科里一切都好吧?”当听到年幼的小儿子在视频里奶声奶气地说:“爸爸,加油!”,许久没有见到儿子的李宗旭眼睛湿润了。他是一名党员、一名医者、一位父亲,他的心里装着大家,唯独没有自己的安危苦累。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李宗旭又接受新任务,在津南区核酸检测基地负责全区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丝毫没有犹豫,一如既往,冲锋在前。

  二、平凡岗位书写绚丽青春华章

  检验工作是枯燥的,成百上千的标本、试剂就是每天工作的主题,没有病人痊愈的喜悦可以分享,没有患者的掌声和表扬,工作室就是他的全部天地。在那里,李宗旭同志为医生正确诊断和治疗提供精准的检验依据,主动为临床医生和病人提供咨询,不厌其烦地为就诊者答疑解惑,由于他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态度,患者满意度高,并逐渐成长为科室业务骨干乃至检验科主任。自担任科室主任以来,他始终把提升医疗业务水平、提高科室工作效能放在首位,配合中心领导积极引进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等先进检验设备,承担起津南区每年6000余人次的孕产妇甲状腺功能筛查工作,同时负责全区托幼机构儿童定期查体和学龄前儿童慢性病筛查工作,检查儿童10000余人。工作任务繁重,他主动加班加点,从无怨言,带领科室职工出色完成工作任务。

  作为单位团支部书记,李宗旭同志认真抓好团支部的自身建设,注重了解掌握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积极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工作。他大胆工作,根据支部的具体情况,形成支部的工作特色,共青团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尤其是疫情期间,在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下,青年团员冲锋在前,纷纷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李宗旭同志于2017年和2018年先后两次被选派参加津南区卫生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津南区卫生计生系统青年干部、党外干部培训班,赴延安学习。同时,该同志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先后四次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通知,虽然遗憾没有最终配型成功,但仍时刻准备着为有需要的人积极捐献。

  李宗旭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将检验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理想和目标的大舞台。由于工作突出,该同志先后被津南区卫健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员;津南区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疫情防控期间,他曾掷地有声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国家危难之时,正是考验我的时候!”平凡岗位,勤勉工作;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李宗旭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