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何亮 吴迪(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吴迪

  何亮

  吴迪、何亮,大张庄镇公共安全办的工作人员,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上午8时左右,和往常一样在疫情防控加班的路上前进着,途经星球加油站想着顺便给自己的私家车加油,但在加油的过程中突然发现一名工作人员(于桂菊)在操作中突然休克倒地不起,吴迪、何亮二人见状毫不犹豫,立即下车将该名工作人员抬至平地,此时加油站服务大厅也有工作人员发现该区域内状况不对,都并纷纷赶来施以援手,在吴迪、何亮二人前期的争分夺秒的抢救下,于桂菊渐渐恢复了知觉。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让整个冬天显得更加寒冷,可是这严酷的疫情却阻挡不了人间大爱,大张庄镇信访办吴迪、何亮二位同志在津围公路星球加油站加油时见义勇为、勇救昏迷女士,这暖心一幕,不仅点亮了生命之光,也温暖了一方人心。事情还要从头说起:

  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上午8时左右,吴迪、何亮作为大张庄镇信访办的工作人员,和往常一样在疫情防控加班的路上前进着,途经星球加油站时,想着顺便给自己的私家车加点油。但在加油的过程中,通过车辆后视镜突然发现一名工作人员(于某)在为车加油过程中摔倒在地,二人见状毫不犹豫,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该人已经没有了意识。二人立即将该名工作人员抬至旁边通风地带,利用平时学到的急救知识马上进行抢救,经过近三分钟的不间断抢救,该名工作人员渐渐恢复了知觉,有了意识。此时加油站也有工作人员发现该情况,纷纷赶来施以援手。吴迪、何亮又赶忙招呼大家不要集聚,留出空间,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当于某慢慢恢复,欲对二人进行感谢时,才发现二人已不知何时默默离开,赶往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去了。

  3月27日,于某恢复健康后,通过多方查询,得知了吴迪、何亮二人身份,第一时刻来到镇政府,深深感谢二位同志见义勇为的行为,称多亏二位同志第一时间进行抢救,才使自己转危为安,并向二位同志赠送了写有“见义勇为、弘扬正气”的锦旗。

  英雄的行为绝非偶然,而是源于平时的点滴积累。吴迪、何亮二位同志在日常工作中态度积极、表现优异,在拆迁维稳工作中化解百家纠纷,在清洁取暖工作中温暖千家情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万般豪情,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出一分力,发千般光,为全镇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了力量。

  哪里需要我,我就出现在哪里,我从人群中一跃而出,又悄然回到人群中去。吴迪、何亮二人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声,他们默默奉献的英勇行为仿佛美丽的道德之花一样,在大张庄镇的土地上像火一样地绽放!这正是:

  惊心动魄三分钟,吴何二人展豪情。

  临危不乱显身手,大爱润物细无声。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