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蔺广娟(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蔺广娟,女,汉,中共党员,人民大学法学学士,现任静海区朝阳街道金海园社区书记主任。她立足本职工作,热忱服务群众,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多个志愿者队伍。她在志愿者中带头义务献血,率先登记捐献人体器官,加入了中华骨髓细胞捐献库,给困难群众和困难学生、受灾地区等捐款捐物。她作为社区志愿者“领头羊”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在她的影响下家人、朋友、同事、党员群众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

  母女携手做志愿,竭力帮助困难家庭

  当问起她是如何加入志愿者的,她说:“很简单,就是相信人间有爱,想去帮助困难群众。”第一次大额捐款是在几年前,得知一名大学同学的孩子身患重病,一家人为给孩子治疗生活已经难以为继,看着和自己女儿年龄相仿的患病男孩,初为人母的她当即把仅有的5000元积蓄捐赠给了同学。几年下来,初略算一算,已经爱心捐款超过3万多元。2019年她加入了静海义工队,看到几千人的志愿者队伍里,大家都在积极奉献,她的心灵再次受到冲击,她想到要发动更多的人和自己一起参加公益活动,以无数小小的我,奉献大大的爱。首先,她带着还在上小学的女儿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让女儿去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感受无私奉献的真谛。几次活动后,女儿坚定地和她说:“妈妈,我也要和你们一样穿上红马甲!”两年来,女儿作为一名小志愿者,和她一直走在公益道路上,除了积极参加现场志愿活动,还把积攒的压岁钱、零花钱主动捐给困难家庭。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带动社区文明新面貌

  2020年她被推选为金海园社区书记兼主任,初到这个已经年头长、面积大、人员杂的老社区,千头万绪的工作不仅没有让她放弃志愿服务,而且把参加社会志愿服务的经验带到了工作岗位上。围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她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扩展志愿服务领域,创新志愿活动形式,在社区成立多支志愿者队伍,自己担任每支队伍的负责人,亲身亲历以实际行动带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群众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目前已经组建了“法律援助”“夕阳红”“疫情防控”等8支队伍,志愿者已超200人,组织志愿活动150余次,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向全体居民展现了整个社区向上向善的精神文明风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除了自己废寝忘食积极投入到“防控”工作,同时带领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成为守护社区和谐平安的重要力量。各类抗击疫情活动稳妥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家喻户晓,“卡口防疫执勤工作”一丝不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点现场服务”兢兢业业......为确保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她带领社区志愿者们为疫情防控战线点亮阻隔疫情的“红绿灯”。

  用爱心温暖大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她就像一颗小小的火种,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她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辖区有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女孩,她立即发布了“爱心捐款志愿活动”,并带头捐款为患病女孩筹集治疗费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为女孩募捐爱心善款5500元。她在工作中广泛征集社区里困难群众“微心愿”,带头和志愿者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前后共为困难群众送去价值4500多元的凉席、电风扇、床品、米面油、学习用品等物资,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她带领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多次到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开心快乐的同时,还为老人们剪指甲,整理衣物,剪头发。老人们亲切地喊她“老闺女”。为使社区小朋友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解决家长暑期“看护难”的问题,她积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志愿服务工作,以“社区+志愿者”的方式,每天定时集中为小朋友们义务辅导功课,开展暑期“特色课程”,组织孩子们参加志愿活动,有效破解了暑期孩子看管难题。既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又能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受到了家长、孩子们的欢迎。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社区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奉献着力量。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