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许凤秋(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许凤秋,女,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市蓟州区个体民营企业协会秘书长。先后荣获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个人、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荣誉纪念章、天津市“最美维权人物”、多次被评为天津市消协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所在单位也多次被市级、国家级先进单位;2018年她被蓟州区妇联评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家是爱的港湾,家就像根,永远是叶的归宿。许凤秋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过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甜蜜日子。结婚23年,夫妻恩爱、母慈子孝、婆媳融洽、邻里和睦。她用真爱倾注勾勒出赋予的光环,她用行动践行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夫妻同心,共筑爱巢

  都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许凤秋小两口在工作上互相支持、相互勉励,用行动诠释榜样力量。

  丈夫工作在基层,非常繁忙,有时候难免把工作中烦闷的心情及暴躁的心态带回家,每每此时,许凤秋总是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宽广的胸怀去抚平丈夫的情绪,一番宽慰后,丈夫总能以稳健的心态再次投入到工作中。二十多年来,她从不因丈夫工作繁忙照顾不了家而拖他的后腿,影响他的工作,她和丈夫和睦相处最大的秘诀就是他们交流沟通到位,畅所欲言敞开心扉地聊生活谈工作。彼此相敬如宾、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工资收入,从不铺张浪费。从小的家庭生活琐事,大到装修房子,她从不让丈夫操心。

  特别是在培养孩子问题上,许凤秋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她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重视对女儿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培养她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鼓励她勤奋刻苦学习,礼貌待人。如今女儿已经上大学了,学习成绩优异,当选为班干部,并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期间,许凤秋支持女儿参与志愿服务,让女儿在农村老家参加入户走访摸排消杀和对外来人员的监控工作,为村委会及时排除隐患人员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受到了好评。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凝聚着父母的心血和汗水。在家庭生活中,许凤秋也是力争做好自己的角色,尽量完美地诠释父母眼中的好女儿、公婆眼中的好儿媳、丈夫眼中的好妻子、女儿眼中的好母亲。

  久病床前,尽显孝心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这是民族历史上的佳话。然而,身为子女,我们真正做到孝顺父母,并非易事,那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正当许凤秋享受着膝下承欢,其乐融融,人生中最轻松,最舒心的时光时,厄运向他们袭来。愉悦的日子在2002年12月戛然而止,家庭顶梁柱、全家人的主心骨,年仅50岁的公公突发心脏病去世,留下了患有脑血栓和心脏病的婆婆,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她和丈夫身上,那一年26岁。

  许凤秋和丈夫没有让困境压倒退却,却在风雨中努力前行。因为她们要上班还要接送孩子,更要照顾婆婆,所以许凤秋没有和丈夫商量,料理完公公后事后,把婆婆从农村老家接到了城里,一起生活在70平米的房子里。尽管住房相对紧张,许凤秋一家三口住小卧室,把大卧室让给婆婆住。面对公公的突然离世,婆婆每天闷闷不乐,许凤秋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上班忙了一天的她,每天还要调整婆婆心情,哄她开心,就这样一家人慢慢地从痛失亲人的悲痛中走了出来。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2010年,本来就患有脑血栓的婆婆又得了肿瘤,用许凤秋的话说,就是“砸锅卖铁”也得治,她哭着对丈夫说,“不要着急,我去找我爸妈借钱,实在不够可以把房子卖掉,咱们租房住。”婆婆这次生病让许凤秋饱尝了上有老下有小的艰难滋味。婆婆在天津市肿瘤医院一住就是一个半月。因工作职责所在,不能天天请假,她本着抽时间下班去市里,周末必去市里的原则,陪伴伺候着婆婆,一勺一勺地喂药喂饭、擦拭嘴角、端屎端尿、擦身洗澡,从不嫌弃。婆媳亲昵无间,非常和睦。看着婆婆一天比一天好转,许凤秋开心地笑了……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2017年6月,犹如晴天霹雳一样,婆婆心脏病又发作了,这次许凤秋害怕了,害怕会失去婆婆。大夫说老人家需要做心脏搭桥手术,征求她的意见。她跟大夫说:“手术必须做,我不用商量。”就这样,手术做了而且非常成功,一周就出院了。乍出院回家,为了不影响她丈夫的工作,许凤秋自己承担起照顾婆婆的任务,每天一日三餐,白天要上班,晚上她就和婆婆住在一个房间,她说方便照顾。一份付出,一份回报,通过治疗和她精心的照顾,婆婆身体恢复得很好。她尽孝的事迹在村子妇孺皆知,传为美谈,大家诉说的是绵绵延延的亲情历经岁月锤炼后的厚朴与甘醇。

  在婆婆眼里,许凤秋是贴心的小棉袄;在丈夫眼里,她是暖心的好妻子;在女儿眼里,她是了不起的妈妈。而许凤秋却说“侍奉婆婆,抚育女儿,是我该做的份内事。”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和定期复查,老人家恢复得很好,可以做家务了,许凤秋小两口下班又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了,他们感觉特别幸福。许凤秋从心底感觉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如今婆婆年近70,身体硬朗、精神卓越,邻居说她有福气,婆婆说:“是我遇到了凤秋,我的好儿媳。照顾得好,舍得花钱给我治病,不然我也活不到现在。”许凤秋幸福地笑着说:“二十多年了,我们比亲母女还亲,谁也离不开谁”。

  许凤秋是条“汉子”,二十年来,她先后经历了公公的突然离世和婆婆的三次大手术,上有老下有小,那时候太难了。用她的话说:“生活没有把我压垮,一切都过去了,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的”。是啊,她努力践行着自己的誓言,人生短短几十年不容易。婆婆历经了三次手术之后,为让婆婆出行方便,她要给婆婆换房。于是,她每天骑着车子去找房屋中介张罗换房,经过一番努力,一家人的住房条件改善了,婆婆幸福地安享晚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二十年来,许凤秋辛苦持家,抚育女儿长大成人;二十年来,她侍奉公婆,依顺细腻体贴入微。她爱岗敬业,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她在用自我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矢志不渝地用自己的孝心演绎着人间绵绵悠长的亲情!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