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王珺(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信仰坚定、竭诚为民,握紧“笔杆子”,练就“宽肩膀”,争作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卫士。他克服心肌梗死并发肾梗死的病痛折磨,投身消防科技改革和抗疫伟大斗争,肩负综合调研、政工宣传和法律工作等重任,荣膺应急管理部首个事业编记功个人、全国消防救援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第十二届“火凤凰杯”全国消防科普先进工作者等诸多荣誉奖励,用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拼命三郎”精神谱写着新时代党员干部敬业奉献的青春之歌。

  作为消防救援科技战线的一名“80后”年轻党员干部,王珺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授旗训词为指引,熔铸信仰、竭尽忠诚、服务人民,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上留下了“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坚实足迹,凭一片赤诚写下一个“好”。他笔耕不辍,当综合调研的“好参谋”。在综合调研的岗位上,王珺同志牢记消防救援队伍的政治属性,以笔为枪、须臾不辍,年完成文字工作量近百万字。研究所印发的每一份材料,都有他牢牢把住文字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迎接上级政治巡察期间,他完成党委、纪委的全局性、阶段性工作报告以及制度规章制修订近8万字。尽管研究所离他家只有十几分钟车程,他还是把有限时间全部投入工作,累了就吃颗药顶一顶,困了在办公室打地铺。长期高强度大负荷的工作,让他患上了高血压和冠心病等慢性病,但他默默承受,上级和周围同志都以为他是个不知疲倦的“铁人”。

  他勤学善思,做改革发展的“好推手”。研究所改制转隶后,他主动拥抱改革、建言献策,推动办公室综合调研工作迈上新水平。由他主笔制订的改革实施方案、指导意见和各类通知公告,覆盖政工、人事、薪酬、科创、质检、意识形态工作等各领域。在上级机关组织的“三定”方案起草过程中,他执行命令坚决,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管理的事业单位中第一个完成起草任务。他精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从中寻找破解改革难题的“金钥匙”,为所党委推动改革的全局性和战略性谋划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

  他守正创新,讲科普宣传的“好声音”。在所党委关怀下,王珺推动研究所宣传工作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他担任综合宣传办公室负责人,主动到多家单位取经求教,自2019年起逐步建立研究所的8个自媒体平台,年均发布原创通讯1400余篇、科普海报28项、短视频160余个。邀请到央视、湖南卫视、天津卫视为研究所科技工作开展新媒体直播6次、总时长300多分钟,覆盖受众8000万人次以上,为研究所同央视构建常态合作关系夯基筑底。他策划了月度的“今天我开讲”青年科技论坛,为年轻科研干部提供学术汇报和展示风采的新平台,他积极协调研究所科技干部和一线消防救援队伍战友共同开展消防科普和维护消费者权益栏目,让长期默默无闻的消防科研工作者同人民群众贴得近、联系紧,科技服务更生动更直接。他本人也荣获中国消防协会第十二届“火凤凰杯”全国消防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

  他对党忠诚,当竭诚为民的“好书记”。担任办公室支部副书记、书记的三年来,王珺扛起“一岗双责”,用好“三会一课”给队伍注入活力,用党课和“微党课”为队伍凝心聚力、加油鼓劲,他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年平均加班时长800小时以上,无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他都自觉到岗备勤,保持住消防救援系统党员干部的应急状态。在他带动下,办公室支部多次获评“红旗党支部”和集体嘉奖,连续两年位列研究所考核“第一档”。南开大学法学硕士毕业的他,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无论是法律争议还是群众信访,王珺总是第一个出现在群众面前,耐心了解情况,悉心倾听诉求,诚心解难纾困,让群众真切感受党员干部的热心真心诚心。他和支部党员一道同困难群众“结对子”,坚持慰问帮扶体育中心街星城社区独居老人秦丽珍,连年被星城社区评为党建“优秀共建单位”。他廉洁自律、艰苦奋斗,严守财经纪律,自觉抵御诱惑,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当官就不要想发财”的谆谆教诲,坚持过简单朴素的生活,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身矢志不渝的宗旨。

  他踏实苦干,铸百炼成钢的“好战士”。“只要组织需要,就义无反顾上”,这就是他不变的追求。长期的劳累,肌体的病痛,他不作声、不抱怨,满腔热忱投入工作。2020年元旦加班后,他于当夜突发心肌梗死并发肾梗死。抢救后醒来时,他第一句话就问医生:“大夫我好了,现在可以回去上班么?”在场的医护人员无不为之动容。手术后不久他就重返岗位,为出现确诊病例的研究所抗疫斗争建言献策、奋笔疾书,又几乎包揽了约20万字材料的起草任务。看到他没黑没白地工作,上级领导每次都“命令”他回去休息。而王珺最常说的,就是“这有我的职责,我放不下心”。2020年5月,因处于党组织关系调整期,研究所没能第一时间获得参评天津市文明单位的机会,王珺千方百计联系到市文明办为单位争取到参评资格。为迎接评审,王珺和同志们一道在40天的准备期内开足马力、添砖加瓦,进一步营造更浓厚的精神文明氛围,最终通过评审公示,为建所55年来首度获评市级文明单位付出了大量心血。敬业奉献的他,因表现出色荣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首名事业编“记功”个人。

  只怕落后不怕苦,人民满意我幸福。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王珺担任了所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再一次冲在最先、干在最前。作为一名消防救援科技战线的干部,王珺以不变的初心和坚守,为消防救援科技工作添砖加瓦,争作铸牢消防安全坚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天津好人”。

  推荐单位:市级机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