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杨晓飞(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晓飞,男,汉族,2014年6月毕业于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201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7月进入中建六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一级建造师、工程师,现任青岛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工程二标段项目经理。杨晓飞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努力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他在困难面前,率先垂范,为身边同事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我是党员,让我去。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令所有人谈之色变、闭门不出。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配合当地政府对杭州道社区的老旧小区进行封堵隔离,搬围挡、拧扎丝,积极劝导、安抚居民,获得了当地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杨晓飞只身驱车前往工地现场,调查现场周围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对接各级主管部门制定防疫措施。同时,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积极发动项目人员落实防疫物资。在防疫物资及措施到位的情况下,该同志有序组织施工人员进场施工,有效地实现了复工复产,也成为当地第一批复工复产的项目,并获得了建设单位的高度好评。

  拼搏进取,优质履约。在担任潘庄新建供热站项目执行经理期间,杨晓飞率领仅有7人的项目管理团队,第一时间进驻现场,积极协调各方关系,仅用一周时间让施工现场具备施工条件,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在2019年年底完成了主体建设、设备安装等主要工作内容,业主产值确权率近100%,并获得了业主单位的高度好评。同时,提前超额完成公司制定的清欠指标。

  不畏困难,勇担重任。青岛机场连接线项目自2020年3月底开工建设后,项目部就立下“军令状”——2020年底实现主线通车。这一节点的确立,意味着工程施工工期要比合同工期提速至少半年。项目建设初期,大家都在身兼数职,杨晓飞除了要负责全线施工,而且还要亲自对接建设单位、代建、监理、高管处、分包等,全面进行协调处理。青岛新机场高速连接线项目是本标段最复杂、实施难度最大、安全管控要求最高的市政工程。该工程穿越多条既有高速,在保证工程顺利开展的同时,更要保障高速的正常通行,每天几十万辆的车流量让杨晓飞压力剧增,虽然杨晓飞已经做好了“啃”硬骨头的准备,但是第一个月下来,他身心俱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项目领军人的他,身先士卒,为发挥表率作用,他把办公室“搬到”现场,本着“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实干精神,带领全体员工攻坚克难。

  2020年10月,正值工程上跨青银高速钢箱梁施工期间,按照当地有关单位要求,在钢箱梁施工过程中,需确保青银高速的正常通行。时间定了、任务定了,接下来杨晓飞就组织大家对施工方案进行反复优化,严格把控风险控制点。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市民的出行影响,施工时间段避开高速交通早晚高峰,选择大部分在夜间进行,为此杨晓飞每天都与员工们值守一线,对现场进行协调与管控。

  由于一次工作中的意外受伤,他手臂粉碎性骨折,而此时正值钢箱梁施工的冲刺阶段,没有来得及休养,没敢和家里人汇报,杨晓飞固定好钢板,绑上绷带又回到施工现场,“这都是小事儿,你们不用担心,再说了你们不就是我另外一只最有力量的手吗,我们一起努力提前完成施工节点目标,不负公司领导重托!”。

  杨晓飞一边打趣的同时,一边鼓励着大家誓保履约。正是因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部在建设单位考核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项目团队在杨晓飞的带领下,8个月的时间创造产值2.4亿元,人均产值690万,同时争创“鲁班奖”。

  自2016年至2020年五年间杨晓飞荣获地方、工程局、公司所颁发的7项荣誉称号,荣获了2020年度青岛市住建局“优秀项目经理”荣誉称号,荣获了中建六局2019年度“红色先锋·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荣获了2020年度中建六局土木公司“总经理特别奖”荣誉称号,荣获了2018年度中建六局土木公司“优秀员工”荣誉称号,荣获了2016-2017年度中建六局土木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荣获了2016-2017年度中建六局土木公司“廉洁宣教模范”荣誉称号,荣获了2016年度中建六局土木公司基础设施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住建系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