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付超(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付超,男,1986年6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矿产地质室副主任。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或参与主持地调、科研项目1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次,发表论文20余篇。在中蒙国际地学合作、矿产资源调查与评价、区域成矿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青年地质工作者中起到了突出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信念坚定,政治合格

  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和长期坚守野外一线的共产党员,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以胶东野外项目部为教育基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和中心党委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加疫情期间天津地调中心的执勤工作,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党性原则。

  二、爱岗敬业,挥洒青春

  付超同志作为80后的一员,近十年的青春挥洒在野外一线,平均每年在野外一线时间5个月以上。长期的野外地质工作艰苦枯燥,尤其是境外地质调查,要面临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双重考验。在常年工作的蒙古国,社会环境复杂多变,生活条件恶劣,工作区经常没有手机信号、没有网络,甚至没有干净的水源,开展工作就像在“战争年代的敌军后方”活动一样提心吊胆。作为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该同志顶住了压力,与项目组成员一道,在中蒙边界地区1/100万基础地质编图、区域成矿规律对比研究等领域获得了多项新认识,系统完成的中蒙跨境成矿带矿产资源潜力评价,圈定重要找矿靶区35处,新发现金、钨矿产地3处,有效促进了“一带一路”中蒙边境地区成矿理论认识和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三、务实创新,不负韶华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中写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青年科技工作者更应是此倡议的坚定践行者。参加工作以来,付超同志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地调、科研项目4项,作为副负责人参与主持8项,平均每年承担地调、科研项目2项以上,主持的胶东金矿集区深地勘查与三维探测,有力支撑了国家万吨级金矿基地建设。在矿产资源调查与评价、区域成矿学研究等方面获得多项创新性成果,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土资源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加撰写专著5部,获得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荣誉称号1项次、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荣誉称号7项次。付超同志用勤奋和责任心、汗水和热情践行着青年人不负韶华的使命。

  四、扬鞭奋进,砥砺前行

  刚入而立之年,远远不是终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是青年人的座右铭,更是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付超同志在主持地质调查二级项目“中蒙跨境成矿带矿产资源潜力评价”、“胶东成矿带栖霞-乳山地区金矿地质调查”的基础上,新近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胶东招平带北段金矿深部预测与勘查示范”,作为技术骨干参加了《华北矿产地质志》的编写。众多担子一肩挑,不仅仅是责任,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让青年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策马扬鞭。目前,地质调查工作处于转型关键期,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是生命源泉,按照部、局党组和天津市委的统一部署,瞄准国家急缺的战略性矿产,加强“三位一体”综合调查评价是必然选择,向深部进军是必然方向。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该同志走在了战斗的最前沿,“以金为主、兼顾三稀元素、重要矿集区3000米以浅透明化”是其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也是砥砺前行的目标和动力。

  泰戈尔说过“果实的事业是伟大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叶的事业是平凡的”。地质找矿事业就是叶的事业,付超同志坚信通过不懈努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业务功底、平淡的人格素养,必定能够将这叶的事业做得更好!

  推荐单位:科技系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