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开展绿色市集垃圾兑换活动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在西青区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同梦广场,居民早早地拿着准备好的纸盒、塑料瓶、报纸,排起了长队,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居民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很高。每一个参与分类回收的居民都将得到一份“低碳绿色护照”,“护照”内容干货满满,不仅有生活垃圾分类所对应的详细物品、投放方式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居民还将获得回收分类相对应的绿色能量贴纸,用于参与后续开展的垃圾分类游园会、绿色市集兑换或旧物市场交易。

  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解决楼道堆放僵尸车的“顽疾”,此次兑换活动还增添了一辆废弃自行车就能兑换一袋大米的环节,此消息一经发出,居民们就积极将家中的废弃自行车带到现场。“我的自行车都放置好几年了,也不骑也不舍得扔,知道社区能兑换大米,我就赶紧推来了”,“是呀!为了小区的环境,响应政府垃圾分类的要求,我把家里不穿的衣服和书也都带来了,社区举办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家里的废旧纸箱和书籍,堆放在家中占地方,卖废品又值不了钱,社区举办这样的兑换活动,可以把废旧物品兑换成有用的日用品,我们垃圾分类劲头更足了,以后会经常参加这个活动!”社区居民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赞赏,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兑换活动火热进行中,在活动进行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及时的将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装车、清运。

  与此同时,在福特纳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垃圾分类公益课堂也在同步进行中。由老师现场授课,并进行微信线上直播,吸引了一大批居民前来学习。老师通过科普、互动的方式,分别讲解了触目惊心的垃圾危害,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分类技巧和要点,同时讲解《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普法的角度明确垃圾分类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课程最后,在场的所有居民共同签署了垃圾分类承诺书,组建了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并向参与培训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志愿者荣誉证书、袖章等。

  垃圾分类任重道远,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本次兑换活动共有130人参与,共收集各类可回收的废旧纸箱243.2斤,塑料53斤,自行车26辆。通过本次活动,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既满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又培养了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营造了人人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福特纳湾社区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每月7日、17日都会在同梦广场开展旧物回收活动的绿色市集,居民们可以使用“低碳绿色护照”兑换相应的精美玩具、文具、绿植等,欢迎各位居民的积极参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