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泰达青年梦想家:国庆节九号线地铁站活动④
2021/10/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金秋十月已向我们走来

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国庆节

地铁九号线可见志愿者为旅客服务的身影

让我们走进志愿者们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地铁志愿活动之10.4

东海路站

活动时间:10月4日上午

志愿者:南开中学志愿者

活动小结

  10月4日上午,南开中学高一九班五位同学来到东海路地铁站参加志愿活动。经过刘站长的岗前培训,五位同学带上绶带,在各自的岗位上协助地铁工作人员,热心帮助有需要的乘客。两个小时的志愿工作使他们受益匪浅、感悟颇深。

志愿服务感受

  1.果湘君--南开中学

  经过两个小时的跋涉,我与同学们来到了东海路地铁站参与义工服务活动。经过一番培训和分配后,我们便怀着激动与忐忑的心情上岗了。在地铁站工作的两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我也体会到那些工作整日的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他们,还有无数为社会建设而奋斗的人,他们是社会的支架,没有他们的支撑,就没有我们有序的社会环境。今后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成为祖国的骄傲之子,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2.张凯珩--南开中学

  金秋十月,在祖国母亲迎来72岁生日之际,我们五位同学来到东海路地铁站参加志愿活动。首先,站长为我们做了岗前培训,并颁发给我们绶带,带上绶带之后,我的身份就已经从一位普通乘客变成一位工作者,因此站在岗位上,我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言行举止。在上岗前,我还熟悉了地铁站的结构以及出站后周边的地点。当一些乘客来问路时,我耐心地为他们指明了方向。在一次又一次的服务过程中,我不断地总结教训,整理经验,度过了这短暂却又充实的两个小时。这次志愿活动,使我体会到服务社会的重要性。南开校训教育我们“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其中曰“允公允能”意在培养我们“爱国爱群之功德,服务社会之能力”这次活动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培养了我服务社会的能力,提高了我服务社会的热情。今后我会继续参加志愿活动,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

  3.张力仁--南开中学

  抱着激动的心情,我和同学们来到东海路地铁站参与本次的义工活动。简单的培训后我们便开始了,半个小时轮一次班,下来的时候都很累。30分钟虽然短暂,但让我对那些为社会奉献的人们感到敬佩与感激,他们在岗位上日日夜夜的奋战,换来我们现在美好、稳定的社会。我会更多参加此类志愿活动,为维护社会秩序,服务人民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4.王正阳--南开中学

  在东海路地铁站的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转瞬即逝,仅仅是指导乘客如何过闸买票,却让我从中品尝到在地铁里奋战的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快乐。无论什么职业,他们都为祖国强大、为社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感到无比崇敬的同时,自己服务社会的激情也被点燃。我会继续参加此类志愿活动,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将自己融入到社会中,为更多人进行更好的服务。

  5.袁心畬--南开中学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和同学一行人到达了此次义工活动的目的地——东海路地铁站。在工作人员分配后,我们各自开展了义工工作。我认为学校让我们去参加义工活动,同时给了我们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我认为这是非常必要和必须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里,我一定还会更积极地去参加义工活动。此时,我满怀热情来到了进站口,面对着眼前的求助的人让我心潮澎湃,更觉得这些志愿活动所富有的意义是多么的有价值。在那里,我更加认识到了服务人民、贡献祖国的重要性。将爱传递到每一个角落,让世界多一些服务所带来的美好。

  

 

活动时间:10月4日下午

志愿者:南开中学志愿者

志愿服务感受

  1.戴萧睿--南开中学

  10月4号,这一天是特别的一天,在今天我感受到了地铁工作人员的辛苦。 

  首先我们来到东海路地铁站后,先跟着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学习了一些地铁服务的知识和要求,随后我们就投入到了紧张又充满新奇的志愿服务中去了。  

  我所负责的是在闸机旁的疏导指引工作,在屏蔽门附近查看有没有乘客越过警示黄线,小朋友有没有站在前面,以及帮助不会使用闸机的老年人顺利通过。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还经常有乘客向我询问一些问题,比如:卫生间位置、地铁乘车码的使用方法等等。通过今天我感受到这些工作虽然简单不起眼,但对乘客的安全和地铁秩序的维持都有很大意义。 

  总之,我很自豪我能参与这次地铁文明社会实践!

  2.高嘉怡--南开中学

  志愿者服务工作,贵在“自愿”。我很荣幸成为志愿者里的一员,能为人民服务,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

  10月4日下午,我和四位同学来到九号线东海路站做志愿服务,我们向站长报道并合影留念。听完简单的介绍后,我们分工开始了志愿服务。我负责自动售票机使用的帮助。开始时人不是很多,我也有点不敢上前,说话非常小声。通过一次次的锻炼,我变得举止优雅大方,声音清楚明了。过了一会儿,有一位老奶奶向我这里的售票机走来,我看向她犹疑的眼神,大方的上前一步,问道:“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在我的帮助下,老奶奶完成了票的购买。她非常高兴,对我表达了感谢,我现在还记得她真挚的笑容。还有一次,一位叔叔来到售票机前,他的纸币因为有折叠无法进入售票机里,我把纸币压平,最后塞进了售票机。那位叔叔向我憨厚一笑,说了声:“谢谢啊。”当时我心里也非常开心。之后我帮助别人查找路线,帮助别人找出付款码,那些人都非常感谢我。

  经过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我早已腰酸背痛,志愿者固然辛苦,可也比不上那些地铁里的工作人员。疲惫的同时我也非常开心,帮助了很多有困难的人。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帮助自己。志我们可以从中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而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作为高中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仍有限,但应该尽全力伸出双手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哪怕一句问候、一次搀扶都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3.李昆达--南开中学

  10月4日,我们南开中学一行五人来到九号线东海路站做志愿服务。我们一行五人在到达地铁站后首先向站长报道,在站长对我们所要做的工作讲解完成后,我们就开始分成两组服务。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参与了在售票机前帮助乘客买票的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我帮助乘客们处理购票问题。有的乘客对自己要去的目的地不太了解,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他找到合适的地铁站。一位外地来的大叔要去天津站,因不会使用售票机而手足无措。我赶忙向他走过去,询问他的目的地并帮助他购票。大叔真诚地向我表示感谢,我的心中一种光荣感油然而生。这大大增强了我进行志愿服务的决心。同时,我还参与了在安检通道前提醒乘客准备健康码以及与乘客沟通,解决他们的问题。在服务过程中我感触良多。乘客们积极配合我以及地铁工作人员的工作,文明礼貌,自觉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在工作上我也力求做到认真负责。乘客向我咨询问题时,我都会尽我所能解决问题。一位老奶奶在出站口迷路了,我赶忙跑过去询问,原来她是在去卫生间后找不到另一个出站口,我便引领她到另一侧的出站口。听到老奶奶感谢的话语,我感受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地铁工作人员的不容易,我只站了两个小时就疲惫不堪,而在安检口测温、检查健康码的工作人员一天要忍受多少呢?但他们总是兢兢业业,热情地服务乘客。地铁站中还有一些辅警,他们全天在地铁做着引导、疏通、解决问题等工作,但是他们也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面带微笑服务每一位乘客。我也深刻了解到志愿服务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将我们所学运用到社会当中,应该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来传递向上向善的美好品质,这次志愿服务,使我认识到这次活动带来的价值,决不能用金钱衡量。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这种精神如同冬日温暖的阳光,必将洒满整个大地,温暖人们的心。

  4.孙嘉宜--南开中学

  很高兴到地铁站来做志愿者,我从来就没把它当成一项必须履行的义务,而是欣然的前往,帮助别人,快乐志己,收获良多。一直在自动售票机处服务,教会了很多不会买票的人学会自己买票,替那些提了很多东西,不能腾出手来买票的人买票,为那些不知怎么走最近的人指出一条最佳路线,等等。看到他们满意的笑脸,听到他们说声“谢谢”的时候,心里特别舒服。

  在工作的两个小时中,我们者各司其职,把自己当成真正的地铁工作人员,而不是打着志愿者的幌子滥竽充数,我们认真对待工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耐心的回答每一位乘客的问题。 

  两个小时的工作结束了,有些同学说“我的肩膀好酸”,是啊,我们只是站了两个小时,尚且如此,而那些工作人员要站一整天!可想而知他们的辛苦与付出!

  本次的志愿者活动圆满的结束了,从中体会与感悟到的,不只是每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更重要的是要做一位守时之人。感谢每一位辛勤的地铁工作者,是他们让我们的交通更加方便,让我们的天津更加美丽!

  5.张天翊--南开中学

  10月4日,我们南开中学一行五人来到天津津滨轻轨九号线终点站东海路站做志愿服务。我们一行五人在到达地铁站后首先向站长报道,聆听站长关于义工服务的讲解:帮助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进站、提醒乘客提前出示健康码和帮助乘客通过检票口。随后,我们与站长拍照留念并分成两组开始服务。

  我先是负责帮助乘客通过检票口。有一些带小孩的乘客,我就会提醒他们让孩子走在前方大人紧跟在后面,以免小孩没跟上被拦在外面。之后我还负责提醒乘客提前出示健康码。大部分乘客都是在进入安检口时主动拿出手机打开健康码,我不禁对乘客们自觉主动的意识感到敬佩。另外,乘客们井然有序地排队、测温、检票,也无不体现着国人的素质。在乘客向我咨询问题时,我都会耐心解决。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老太太无健康码。于是工作人员就让她登记信息。老太太一直说她这么大年龄不会弄健康码。这时就非常需要我们志愿者的帮助。我深刻地感受到,这个社会需要友爱和互助。我更加充满干劲,继续投身服务中。尽管两个小时志愿服务下来,也感到有些许疲倦,但每一位旅客进站时的致意与感谢我都记在心间,令我的心中充溢着荣誉与自豪。本次志愿服务,对于我无疑是一次锻炼。

  作为一名志愿者,首先,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面对的不只是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义工活动的收获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让志愿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这次活动之后,不管是耐心还是信心,我都觉得比以前提高了很多。这次的志愿服务最重要的是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为这个家庭服务的义务也仅有我们每个人都为社会献一点自我的爱心,我们的社会才会不断的提高,最终建成和谐社会,志愿服务是一种服务社会的不错形式。

塘沽站

活动时间:10月4日

志愿者:紫云中学志愿者

志愿活动掠影

十一经路站

活动时间:10月4日

志愿者:第二十中学

志愿服务感受

  1.高超凡--第二十中学

  万紫千红迎国庆,片片红叶舞秋风。在国庆小长假期间,我也为祖国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那就是在九号线十一经路地铁站做志愿者我的任务是在出站口协助遇到问题的乘客,有的乘客不清楚如何出站,有的乘客不清楚应在哪个口出站,这都是我们需要帮助的,在这里我体会到了志愿者的重要性,在乘客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解决乘客的燃眉之急,使我感觉到充实与幸福谢谢学校给我们这次机会,体会到了地铁工作人员的艰辛,以后我将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常清源--第二十中学

  通过这次“旅途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我收益匪浅,在地铁站担当志愿者同时,也让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次志愿服务不仅让我感受到地铁站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付出,还让我提高了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同时也让我更加认识到不管哪个行业都是非常辛苦的。今后我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更好地为社会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3.刘训鹏--第二十中学

  十月四日,我们几名学生来到十一经路地铁站,参与到“旅途送温暖”的志愿活动中。这次的支援活动使我感触颇深。你会在地铁站里遇见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他们前往不同的方向。他们乘坐着同一辆列车,却前往不同的地方。当你在采访地铁站里的工作人员时,你可以感受到他们脸上那对自己职务的尊敬,喜爱。你也可以看见他们为自己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你会看到为乘客讲解时他们脸上的喜悦,你就会觉得这不仅仅是一份职业。今后,也会多用出一部分的时间,加入到社区志愿活动之中,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4.匡令锴--第二十中学

  我参与了天津市十一经路地铁站执勤的志愿活动,这是一个我近距离接触地铁安保人员的机会,在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地铁站安保人员日常的责任与孤独,在新冠病毒还未完全退去的日子里,他们认真负责检查每一个人的健康码给予了每一个人安全的环境,当无人乘坐地铁时,他们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也保证的我们的人身安全,他们的坚守与执着,是我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最宝贵的知识。

志愿活动掠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泰达青年梦想家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