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咦!银行里还有免费理发店?”
2021/10/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咦!银行里怎么还有免费理发店?”这是真的,这个免费理发爱心小屋在10月8号正式对外开张纳客,服务的对象就是银行的客户以及银行所坐落的昆云里社区周边老年人,每月8号为固定理发日。

  9月上旬,河北区望海楼街昆云里社区、哈尔滨银行河北支行、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他们以“1+1+1”的共建模式商议如何开展助老活动,最后确定助老理发为活动项目之一。哈行河北支行提供“爱心服务小屋”,昆云里社区负责社区有理发需求的老人召集工作,并行动不便的老人登门入户提供理发服务,而活动的主角依然是枫叶团队理发小分队的志愿者。

  “没有不开张的油盐店”,9:30分刚刚开完短会,就听到有人对银行设立免费理发爱心小屋感到奇怪,说出了自己的疑惑,“真没想到银行会设立免费义务理发爱心屋,这可是大好事!每月到银行办理一次业务还可以免费理一次发,这才是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啊!”一位到银行办理咨询业务的老者发出感叹声音。

  来这里理发的老人络绎不绝,因为昆云里社区居委会也在自己居民群里发出了通知,左邻右舍的邻居们有的还“组团”前往。观望——看看这些理发员志愿者手艺怎样?排队——“王娘、我排您的后边,这位老大姐剪的发型合乎我的心意。”道谢——老人理完发后向志愿者们纷纷道谢,表示感激之情。询问——“下月的8号是不是还在这里理发?”整整一个上午,志愿者们拿出最精湛的理发技艺,为30多位老人理发剪发,爱心理发屋开张第一天就获得了顾客满门。

  “企业要肩负着社会责任,这也是哈行服务的宗旨,这次在行内设立爱心理发屋就是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区,不搞形式,要的是实锤,结合社会力量,与辖区街道社区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共同为社会服务,为老人们服务。”哈行河北支行高博行长在短会上激动地说。

  “河北支行就坐落在昆云里辖区,多年来始终在一起共同开展活动,这次设立的爱心理发屋是三方达成的意向,为解决老人理发问题走出一条捷径,下一步我们还要选派自己的志愿者或是小巷管家参与其中,并让枫叶团队‘代培’社区理发员,更好地为社区服务,将助老理发活动坚持开展下去。”昆云里社区主任石祯说。

  枫叶团队杜文英说:“将小事做好、坐牢,这是枫叶团队始终坚持的目标,服务对象始终面向社区老人,这是团队多年来服务的主旨,让老人得到实惠,让老人得到便利,让老人们感到幸福快乐,这是我们的决心,付出的是汗水,我们收获的却是快乐。”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