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小文明 大美丽”志愿服务项目第136期来啦
2021/10/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1年10月10日下午2点至5点,“小文明·大美丽”志愿服务项目第136期在南翠屏公园准时开展。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主导团队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用热情的志愿服务促进南翠屏公园成为有爱的山,有温度的公园!

  “小文明 大美丽”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陈兆祥老师向志愿者们讲解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和相关安排,助力志愿服务安全有序进行。

  一杯热茶暖人心

  一杯热茶暖人心:一杯杯热茶,一句句问候,即暖人身又暖心。志愿者们用着饱满的热情递出了每一杯热茶,为游客们消除口渴。游客们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同时也是对志愿者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河湖守望 志愿哨兵

  河湖守望,志愿哨兵:在园区的巡护中,志愿者们拾起小路上的垃圾,擦拭着园区内的设施,帮助绿化工人捡起园区内废弃的树枝。为游客提供一个干净,美好的环境。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爱护着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木,守护着南翠屏公园的整洁和美丽,共同保护着城市中的绿水青山。

  弘扬红十字精神

  “小文明·大美丽”项目负责人陈兆祥在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小屋中为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讲解天津市红十字三救三献的具体内容,并向志愿者们宣传介绍器官捐献的感动故事。

志愿者陈兆祥向志愿者们讲解天津市红十字三救三献的具体内容

陈兆祥为志愿者讲解“三捐三献”宣传手册

志愿者向游客讲解“三捐三献”知识

志愿者认真的在给父女俩宣传红十字精神

  志愿感悟

  天津理工大学EEA青年志愿者协会 朱孟露

  今天,我很荣幸的随着学院青协的大部队来到了南翠屏公园。在一下午的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志愿的快乐,劳动的快乐,学到了很多。一开始,我们听着陈师傅讲述志愿小屋的故事,我受益颇多。之后,我们在陈师傅的带领下环绕了整个公园,在公园处处留下足迹,留下劳动的印记。

  天津理工大学EEA青年志愿者协会 曹馨月

  10月10日,我参加了EEA青协在南翠屏公园的志愿服务活动,度过了特殊且有意义的一个下午。此次活动主要任务是在公园中捡拾垃圾及擦拭健身器材,指示牌,座椅等公共设施,同时进行环境保护宣传。

  这次活动让我对环保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到了清洁美好的环境的来之不易,需要我们每个人积极参与,共同维护。同时,我也会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理工大学EEA青年志愿者协会 李盛源

  10月10日我们伴随学长的脚步来到了南翠屏公园,担任志愿者这份责任重大却又充满意义的工作,从中我体会到了清洁阿姨的劳苦,红十字会的一丝不苟的工作信仰。他们值得我们敬佩,我们也立志要努力学习,为社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游客留言


 

学习道德模范第46期

 

张淑珍:“80后”好儿媳

 
 

  张淑珍。女,31岁,津南区八里台镇刘家沟村人,世韩(天津)模具有限公司职工。那时的她有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有着对婚后幸福生活的憧憬。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五年前的一次突然变故,打碎了她的梦,改变了她生活的轨迹,让她从此挑起家庭的重担。

  然而,挫折和打击却没有改变她对这个家庭一如既往的付出,更没有改变她对公婆始终如一的孝顺。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这些年是受点累。但我不感到委屈。孝敬老人是我们晚辈应该做的。”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为游客提供20杯热茶,5壶热水,捡拾垃圾5袋,清洁公园设施6处,宣传发放“三捐三献”宣传册15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公交头等舱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