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2021童心向党 >> 全市要闻
天津国庆期间持续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10/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建党百年、建国72周年之际,天津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国庆期间以“童心向党”为主题,面向全市中小学持续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向党旗敬个礼,学史知史树立报国之志

  滨海新区塘沽湾第一小学国庆期间组织学生走向广场、街头、纪念馆等场所,采取不同的角度与党旗、国旗敬礼合影,表达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热爱。河西区梅江街玉水园社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宣讲共产党的由来及党旗、党徽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理解党旗含义。南开区嘉陵道街雅安西里社区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们重点讲述了中共一大的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社区青少年代表用真挚的情感向大家讲述了红色经典故事《刘胡兰》,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青少年心中走深走实,坚定了青少年从小跟党走的信心和力量。红桥区邵公庄街道咸阳社区依托“五爱”教育阵地组织青少年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以质朴庄严的仪式帮助青少年了解党旗含义。武清区王庆坨镇九街小学组织开展了“迎国庆,感党恩,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在升旗仪式上,校长领导为同学们介绍了了国庆的由来、国旗的意义以及72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为孩子们描绘出了一幅国运昌盛、国家繁荣的美好画卷。

  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声嘹亮抒发爱党爱国情

  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团市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学生们齐唱《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祝福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繁荣昌盛。和平区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继承创新相结合,以现场演唱、网络赛歌、经典诵读等形式,组织6万余名和平学子唱响红歌,传唱经典。津南区小站实验中学组织学生红色主题“班班唱”活动,用激昂嘹亮的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宝坻区绿景幼儿园组织开展“欢度国庆,童声飞扬”红歌传唱活动,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小朋友们的爱党爱国之情。静海区实验小学拍摄《走过峥嵘岁月,谱写盛世华章》歌颂祖国视频,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唱出了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宁河区时代花园社区联合宁河区第二幼儿园开展“庆国庆——我爱你中国”主题文艺汇演活动,用多种形式的节目传递孩子们心中的喜悦和对祖国妈妈的祝福。

  党的光辉照我心,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滨海新区文化宫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观看了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通过电影播放,形象、直观地让青少年感受到革命年代潘冬子及其他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和平区组织全区3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依托校园文化节、读书节、“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项目,组织未成年人到革命历史遗址、革命历史博物馆、革命先辈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场所,培养青少年对党的深厚感情。东丽区绿洲花园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共同观看《党员政治生日》等影片,让党的风雨历程、党的光辉形象在青少年们的心里更加鲜明,更加深刻。

  党的故事我来讲,用心用情感悟初心使命

  南开区教育局联合区少年宫、华夏小学共同开展“童心向党 党的故事我来讲”——“童绘祖国好江山”大型手绘拼画活动,整幅作品由96块画板拼绘而成,占地面积138.24平方米,师生500余人共同完成,老师们带着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拼画祖国好江山,以表达广大师生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滨海新区幸福城第一社区举办“党的故事我来讲”演讲活动,少年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娓娓道来。西青区御河墅社区联合区教育局、区老干部局、杨柳青第二小学共建共享开展了“童心向党 布艺贴画”活动,学生们学习制作粘贴画的步骤、构思、构图等,用一双双小手,一颗颗火红的心,汇聚成一幅幅画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爱。北辰区组织开展“讲党史故事、学英烈精神、做红色传人”教育活动,全区68所学校3000人次学生用饱满的热情、流畅的语言以及超强的感染力进行红色故事宣讲,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

  下一步,天津市将继续深化“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将结合青少年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创新方法手段,让青少年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可爱,从小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