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木斋中学举办区级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2021/10/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河北区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0月12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在天津市木斋中学举行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有团区委副书记魏娜,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彦祺,天津市木斋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李燕翔,以及教育局团委、光复道街团工委的同志,各初中校的大队辅导员,木斋中学部分中层干部。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河北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项议程,出旗,唱队歌

  第二项议程,大队辅导员张博宣读七年级中队成立决定

  第三项议程,授中队旗,换戴大号红领巾

  校团委书记石聃文,工会副主席刘伟为各中队授旗。

  在主持人的指令下,少先队员们摘下小红领巾,叠放整齐。

  各位领导为队员代表戴上大号红领巾。

  第四项议程,聘请中队辅导员

  校党总支书记李燕翔,年级组长张倩雯为各位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天津市木斋中学诚挚邀请到河北区光复道街的兼职团委副书记张晓玥,聘请为木斋中学校外辅导员,校党总支书记李燕翔为张晓玥副书记颁发聘书。

  第五项议程,重温入队誓词

  六年前那入队的誓词回响在耳际。是否记得那年,我们曾将握拳的右手举起,说出誓言。下面让我们重温这一庄严时刻,将责任铭记于心间,七(1)中队林靖枫带领全体队员宣誓。

  一百年前,古老的中华大地诞生了中国共产党,播撒信仰的火种,点亮真理的强光,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一代代优秀团队员们为祖国的发展不断奋斗,贡献力量。七(1)中队张涵栩,七(2)中队王明坤,张宇翔,七(7)中队刘起越带来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道出了每一名木斋学子的心声,校党总支李燕翔书记发表寄语。

  第六项议程,区教育局王彦祺副局长讲话

  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彦祺对木斋中学的少先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队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二要增强自信,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用拼搏和奋斗追求人生梦想;三是加强自律,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言行,养成良好习惯。王彦祺副局长对木斋中学全体少先队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红领巾的陪伴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第七项议程,呼号

  第八项议程,退旗

  队员代表们在写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刻苦锤炼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撰稿:张博

  摄影:张洋洋 七年级组 田擎(学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木斋中学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