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天津市北辰区:学党史庆国庆 厚植爱国情怀
2021/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国庆节期间,天津市北辰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传承爱国情 立好少年志

  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国庆期间,北辰区教育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国庆主题活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祖国放心,强军有我!”一声声稚嫩的宣誓响彻宸宜幼儿园的操场。日前,宸宜幼儿园举办“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我是小兵体验营活动。小朋友们通过火线集结、军姿体验、国防教育、战地誓师、破冰行动等环节,体验军旅生活,感受爱国情怀。北仓小学开展“礼赞新中国,争做好队员”庆国庆活动。班队会课上,孩子们通过知识竞答、讲英雄故事、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活动,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辰昌路小学开展“国逢盛世同欢庆 童心筑梦感恩党”主题活动。学生们寻访红色足迹,参观天津革命博物馆,在参观学习中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开展“与国旗合影”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祝福,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配音红色影片 体验式学党史

  “以往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这种类型的节目,今天可以身临其境来参与,感受革命战士甘愿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感悟浩荡的历史之声,特别受教育!” 天穆镇青年干部纷纷表示。10月8日,天穆镇青年之家举行“好音相伴 再续经典”主题红色影视配音活动,以“声临其境”的方式让党史故事入耳入心,让红色精神赓续传承。

  活动现场,青年们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经典红色电影片段,为电影中的人物进行配音的方式,把自己带入影片的情感氛围中,用青年之声对革命时代的红色精神进行诠释,在体验中学习党史。

  随着历史脉络逐步递进,演绎者的情绪也跟着情节起伏,他们声形并茂,把自己代入到配音角色当中,深情演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通过为红色电影中的人物配音,在体验中学习党史,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深刻体会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内涵,从而激励青年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民族复兴的生力军。”天穆镇团委书记霍思宇说。

  重温鲁艺故事 致敬信仰力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日前,在双街镇“新中国文艺从这里走来──延安鲁艺文献展”现场,参观人员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

  歌曲唱罢,现场小朋友兴奋地拉着家长的手参观。“以前孩子只在网上了解过鲁艺的历史,趁着国庆放假特意带着孩子来现场参观,让孩子能够近距离感受鲁艺精神的魅力。”现场家长说。

  作为首家在天津成立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的专题展馆,展览生动再现了在党的文艺政策指引下鲁迅艺术文学院的成长发展历程,共分为 “中国革命文艺的摇篮”“鲁艺硕果”“新的征程”“鲁艺人在天津” 四大部分,运用史料图片、音视频、革命实物等对鲁艺先辈们的生平和成果进行了生动展示。“鲁艺是红色革命文艺的圣殿,为抗战和新中国时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人才,他们创作了众多极富影响力的作品,振奋了中国军民的抗战热情,为抗战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展览形式,让革命薪火燃烧不息,让历史的故事照进现实。”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通讯员 王君 牟文鹏 陈立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