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和平区“老雷锋”参观五大道
2021/10/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深秋,阳光明媚,来自和平区各街道的50余名“老雷锋”和志愿者代表汇聚在五大道景区,参加由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专为他们组织的“红色之旅砥砺斗志,志愿服务筑梦前行”参观五大道活动。

  红色之旅砥砺斗志

  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倩倩和区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心安排,并早早在此迎接“老雷锋”和志愿者们,搀扶他们上车坐好。金秋的五大道天高气爽,老志愿者非常兴奋,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大巴车缓缓前行,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全国优秀志愿者、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五大道讲解员张振东老师开始了精彩的讲解。张振东告诉大家,五大道见证了近代中国百年历史风云,那900多栋风格各异的小洋楼堪称“万国建筑博览会”,几乎每一处都有着生动的故事。许多革命志士和爱国人士曾居住在这里,发生了许多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尤其是新中国成立初期来津视察的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领袖曾在此居住办公,使五大道地区拥有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成为爱国主义和党性党风教育的基地。

  志愿服务筑梦前行

  随着车辆的缓缓行进,张振东依次告诉大家两侧路上抗日名将张自忠、马占山以及爱国外交家顾维钧等人的故居和他们的生平故事。他还饶有兴趣地讲述了他经历挖掘的当年我党地下工作者、也就是电视剧《潜伏》中主人公余则成原型战斗的地方。惊险的情节、出生入死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大家。车至大理道,大家最期待的红色景点“润园”到了。作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润园平时不对外开放,景区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满足了志愿者的心愿,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当年居住和办公的房间。1951年11月27日,毛泽东来津视察在这里下榻,也因毛泽东的字“润之”而得名。润园朴素的陈设,当年的一件办公用具,再现了伟大领袖为新中国日夜操劳的身影。张振东还特别讲述了毛主席在这里领导了对新中国“第一大案”中刘青山、张子善的处理,重温这段历史使大家对毛主席告诫的“两个务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合影留住这难忘的一幕,更铭记住领袖的教诲。大家激动地说:“在这里,老一辈革命领袖坚定了我们的信仰信念,革命者激发了我们的革命斗志和爱国情怀。当年,老一辈是为了打江山而浴血奋战,今天我们投身志愿服务,也是为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而贡献力量。不忘历史,赓续红色传统,我们义不容辞。”

  赓续红色传统

  杨倩倩会长代表区民政局感谢大家长期的无私奉献,感谢大家参加此次活动,叮嘱大家在参与志愿活动时注意保重身体,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对“老雷锋”和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参加活动的同志再次表达了对民政局和“娘家人”的感谢。关爱“老雷锋”作为和平区志愿助老重要内容之一,区协会今后要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开展更多关心关爱老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志愿服务光荣的浓厚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和平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