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清运即分类 滨城泰达分类垃圾“新武器”上路
2021/10/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泰达环卫公司的新型分类垃圾清运车开始上路作业,负责收运滨城泰达街试点区域的果皮箱垃圾。除了车型小巧灵活,停靠方便外,这辆车最大的特点就是:

  针对果皮箱垃圾分类收运

  实现试点区域果皮箱垃圾初分类

  让垃圾分类精细化

  垃圾清运环节即分类

  上午九点半,这辆垃圾清运车正在盛达街与第三大街交口作业。停靠路边后,环卫工人下车开始清运果皮箱垃圾。车身为绿色的分类垃圾清运车后面有左右两个车厢,右侧车厢用于装运可回收物,左侧负责装运其他垃圾。两个车厢之间有隔板,避免垃圾混合到一起。

  环卫工人将果皮箱里的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对应投放到清运车的左右车厢中,如此一来,在垃圾清运环节就进行了初分类。当垃圾清运车开到泰达环卫的垃圾分拣中心后,再进行细分。

  泰达环卫公司生活区作业中心主任王鑫介绍说:

  以前清运果皮箱垃圾的是大型压缩垃圾车,更换成小巧轻便的分类垃圾清运车之后,停靠方便,提升了清运速度,减少了果皮箱满冒情况,整体清洁效果也比之前好。更重要的是,对果皮箱垃圾分类收运后,垃圾进行了初分,减轻了后期垃圾分类的压力。与此同时,清新醒目的分类垃圾清运车让市民眼前一亮,印象深刻,对垃圾分类也起到了宣传作用。

  一日多趟:多去、多看、多清

  目前这辆分类垃圾清运车的作业时间为每天5点至11点,13点至16点,一日多趟循环式作业,并对重点点位多去、多看、多清。

  作业范围北至泰达大街,南至第二大街,西至南海路,东至盛达街。

  以该区域作为试点区域运行,是因为该区域内商超、学校较多,果皮箱垃圾较多,部分道路较窄,适合车身小巧、移动灵活的垃圾清运车。

  分类垃圾清运车在试点区域刚刚上路,效果良好,运行成熟后将在更多区域推行,促进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街头扔垃圾,请分门别类

  在果皮箱清运的过程中,环卫工人时常遇到了垃圾不分类、随意扔的情况,尤其一些商户在果皮箱内偷扔厨余垃圾,造成了清运困难。

  

AI泰达呼吁居民朋友

请重视垃圾分类

将垃圾分门别类投放

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营造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AI泰达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