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津南区各部门联动 确保糖酒会顺利进行
2021/10/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0月19日,第105届全国糖酒会胜利开幕,展会现场人流如织,客商和广大消费者在尽情享受着展会给他们带来的红利。可很多人也许不知道,为了这一份繁华与祥和,津南区市场监管、公安、应急、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付出了大量辛劳。

图为刘月明在检查相关参展企业资质

  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国展大道市场监管所刚成立不久,经过国际汽车展等展会的历练,他们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该所所长刘月明对记者说:“针对本届糖酒会,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针对一些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展会主办单位进行了行政约谈。目的是先打预防针,防患于未然。”

  对于参展企业的广告,他们要求逐个报备并进行审查。对于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向主办方反馈,要求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展会中有很多特种设备,管好这些设备关系到展会能否平稳进行。在展会开幕之前,国展大道所特意对特种设备运营和维护单位进行了约谈,并在展会开幕前一天进行了应急演练。

  展会开幕后,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和国展大道市场监管所共投入了30多人对场馆进行巡查,并在投诉举报窗口接受消费者投诉。记者在举报窗口看到,这里虽然十分冷清,但工作人员仍然时刻坚守着,随时准备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而津南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则随时准备处理应急突发事件。

  食品安全关系着展会的成败, 国展大道所对此十分重视。而且在每次展会之后,都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复盘,并召集餐饮、食品经营户召开专题会议,切实将食品安全工作做到位。本届糖酒会开幕后,他们更是狠抓食品安全不放松,严密监控各家门店的食品安全问题。

  另据了解,津南警方通过加强安保警力、优化交通组织等方式,全力为展会护航。为了应对人流激增这一情况,津南区公安机关在展馆内设立现场指挥部并增设安保警力,处理展会期间相关突发事件和展商观众求助。此外,交警大队也对展馆周边的交通加强了保障,确保车辆不滞留、不积压,缓解会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我们分成两个班次,早晨六点半上岗,一直到每天的会展结束,同时对部分路段实行必要的交通管制,包括加大投入隔离设施、指引设施等。”

  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