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1/10/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养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在重阳节期间,静海区各部门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宗旨,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爱在深秋,机关单位送温暖

  区委网信办

  区委网信办与共建社区静海镇东窑社区共同开展重阳节暖心慰问活动,志愿者与老人们促膝交谈,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在交谈过程中,志愿者们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真挚祝福。

  区红十字会

  区红十字会联合禹洲尊府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红十字救在身边”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老年人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小手册、防灾避险手册,为老年人详细讲解急救常识。

  爱在深秋,乡镇街道送真情

  华康街道

  华康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开展“爱在重阳 情暖华康 志愿服务赶大集”活动。区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妇联、区卫健委、区体育局等2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活动,服务群众200余人。

  中旺镇

  中旺镇开展“金色重阳 爱老敬老”主题活动。一是组织镇中学30余名学生志愿者到镇安康养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为有视力障碍的老人读报纸、陪老人话家常等;二是开展敬老演出,老人们在舞台上讲革命故事、唱红歌、扭秧歌,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三是入户走访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杨成庄乡

  杨成庄乡机关志愿者前往鹏海老年护养院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慰问品,详细查看了老人生活环境,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和精神需求,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蔡公庄镇

  蔡公庄镇开展重阳节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老人送以生活物资,在与老人交谈中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需求,叮嘱老人注意保暖保重身体。组织刘祥庄村志愿服务队进行红歌演唱,用一首首红歌来对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陈官屯镇

  陈官屯镇开展“赏菊敬老金重九”暨吕官屯村首届敬老节活动,吕官屯村三位九十岁以上老人代表全村老年人切重阳糕,恭祝全村老人身体健康,吕官屯村明德小学的30名学生志愿者为参会所有老人敬献寿桃,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爱在深秋,村街社区送服务

  唐官屯镇二街

  唐官屯镇二街开展重阳节“献爱心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自发地从家中带着肉类、果蔬到二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内老人制作爱心盒饭,亲自上门送饭,让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良王庄乡良二村、邢庄子村

  良二村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清扫、义务剪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辖区老人,努力营造敬老、爱老、养老的良好氛围。邢庄子村志愿服务队精心为老人拍摄照片,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朝阳街道禹洲尊府社区

  禹洲尊府社区与静海镇卫生院、区疾控中心、滨海银行和区水务局志愿者联合开展为社区老人送关爱活动。一是开展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知识讲座,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和号脉,耐心地为老人们解答健康问题,发放健康宣传材料。二是慰问定点帮扶老人和社区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爱在深秋,教育系统送关爱

  模范幼儿园

  一是组织观看重阳节教育视频,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相关知识,了解了重阳敬老的意义。二是组织学习拍摄儿歌《重阳到》。三是孩子们讲述与家中老人的故事,绘制老人肖像,表达了孩子对老人深深的爱。四是组织孩子们做老人调研和开展敬老活动,进一步深化敬老爱老氛围。

  瀛海学校

  首先召开了“共庆重阳,共话发展”老干部座谈会,随后学校领导陪同全体老干部们集体乘车参观了陈官屯运河文化博物馆,活动的开展使退休干部教师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下一步,静海区将继续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动员全区各级部门积极加入到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立足实际,挖掘老年人需求,针对性开展贴近老人、实惠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