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何先熬(2021年10月)
2021/10/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先熬,男,53岁,中共党员,滨海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驾驶员。“开心乘车,温暖同行”,何先熬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至今已经19个年头。他始终秉承一颗真心对待乘客,时刻立足本职,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凭借他对公交行业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对乘客的爱心,近年来获得天津市道路运输企业“优秀驾驶员”、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何先熬把车厢当成家,将乘客当成亲人。他所驾驶的936路沿线途经5所医院、8家超市、24所学校以及8个早市,承担着区域内居民百姓的出行任务。由于服务人群复杂多样,特别是老年乘客较多,何先熬总是细心观察着乘客的动向,用他四川味的普通话温情地提示大家注意安全。在2017年年初,一次何先熬把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大爷扶上了车,老人对他的热情服务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意识到,其实乘客的需求并不多,只要用一颗真心对待他们,就像我们对待亲人一样,他们就很满足。从那以后,何先熬在自己的车厢服务中,添加了更多的发自内心的真情,他用心装饰自己的车厢,还在车内准备了速效救心丸,降压药等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根据天气情况,他还会适时在车内增设爱心雨伞、防寒毛巾、防滑垫、保暖坐垫等便民设施,方便乘客按需取用。不仅如此,为了让乘客放心使用,他还时常清洗防寒毛巾、保暖坐垫。何先熬说:“我和乘客之间都是以心换心的,只要把乘客当亲人一样,为他们提供帮助,他们也会把咱们当作亲人。”

  2017年,由何先熬牵头,车队其他两位优秀驾驶员共同组成的“老何车组”正式挂牌。“老何车组”继续秉承何先熬在运营工作中“六个一”真情服务先进做法,即:一个笑脸,一声问候;一句关爱,一声叮嘱;一句你好,一个祝福。集团公司各运营部也纷纷前往“老何车组”参观学习,很多驾驶员一到他们车上就能感受到车厢有着家一般的温馨,能够从车厢服务中体会到他们对工作的用心。

  现在,在“老何车组”三名驾驶员的带动影响下,936路乃至更多线路驾驶员与乘客的相处越来越和谐。驾驶员与乘客都成了老朋友,甚至有了自己的“粉丝”,很多老人都喜欢乘坐936路公交车,可爱的老何头像和 “老何车组”四个醒目的字眼,是一张展示滨海新区公交集团优质服务的名片,是一瓶融洽驾驶员和乘客关系的柔顺剂,更是一枚授予优秀驾驶员的光荣奖章。

  何先熬始终用这种信念服务着乘客,也换来了乘客们的好评,他驾驶车辆车厢里的意见薄换了一本又一本,每本满满都是乘客对他的感激、表扬和祝福,何先熬用行动和乘客建立了亲人般的司乘关系。每当何先熬开着公交车经过东沽居民区,乘车的老人、马路上经过的行人,都会亲切地与他挥手问好。有的老人,还经常在站牌等他,一等就是很长时间,为的就是送他一份他们自己家里种的新鲜蔬菜!这些熟悉的、不熟悉的面孔,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让何先熬感受到幸福和快乐!天津市文明办供稿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