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天津宝坻区招募千名“城市管家”志愿者
2021/10/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本着“爱生态家园居上善福地 做城市主人 建品质宝坻”的理念,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公众社会治理协同作用,维护良好的城市秩序和市容环境面貌,扎实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建立健全城市管理常态长效机制,宝坻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现面向社会招募千名“城市管家”志愿者。

  一、招募条件

  1.18-65岁,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宝坻建成区内常住人口,身体健康,性别、职业、户口不限,退休干部、党员优先。

  2. 热心城市管理公益事业,关心城市管理工作,愿意为城市管理工作出谋划策,服从工作安排。

  3. 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遵纪守法,乐于奉献,能够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4.能够熟练操作手机软件。

  二、志愿服务内容

  1. 争做城市管理工作的实践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动每个家庭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2. 争做城市管理工作的推动者,及时发现并上报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在问题办结后,对办理情况进行核查和反馈;

  3. 争做城市管理工作的宣传者,带头加强道德修养,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积极传播城市管理文化知识和先进经验。

  三、保障与激励

  区城管委将为志愿者派发志愿者标志,同时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视情况组织“优秀城市管家”等评选活动,对于优秀城市管家志愿者予以适当的表彰奖励。

  四、报名方式

  为鼓励更多人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本次计划招募千名“城市管家”志愿者。即日起至11月12日,通过微信添加公众号“宝坻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在对话框中输入“报名”,点击“天津市宝坻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招募千名‘城市管家’志愿者的公告”图文链接,扫描文末二维码,填写姓名、职业、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即可完成报名。经对报名人员进行相关审核,即可正式确认为志愿者身份。

  咨询电话:29241830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宝坻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