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尹瑞新(2021年10月)
2021/10/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尹瑞新,女,1972年10月出生,现居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街道采油三厂生活小区,现任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采油三厂高级工程师,从事采油及修井工艺工作。她扎根一线,敬业奉献,拼搏进取,解决生产难题。先后取得省、局级科技进步奖35项,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2项,23篇论文在核心及省部级刊物上发表。面对采油厂偏磨腐蚀严重,生产周期短的难题,她带领团队刻苦钻研,研究形成13项高效治理技术,累计治理1268口井,创效2.6亿元。实现了深斜稠油油藏举升技术重大突破,各项机采指标达到国内同类油藏领先水平。

  坚忍不拔,立足岗位攻坚克难

  尹瑞新作为大港油田公司一级工程师,一名工艺技术带头人,她凭着对石油事业的执着热爱,用敬业和奉献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工艺难关。2008年针对采油三厂油井偏磨腐蚀严重、维护上修居高不下的技术难题,她带领团队扎根现场,通过先后近20余种技术研究试验,探索出以油管内衬技术为主的管理模式,先后研发了7项产品,提出了11种配套方法,并编写了标准和管理手册,打造成了公司示范推广项目。通过团队努力该项目共取得14项科技成果,2013年获得天津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累计治理偏磨腐蚀油井938口,月维护率由8.01%降至2.5%,累计减少维护工作量1513井次,减少原油损失3.15万吨,综合创效2.6亿元,实现了深斜偏磨腐蚀油井延长生产周期技术重大突破。

  近年来,她与团队针对深斜及稠油复杂油藏常规举升工艺效率低的难题,研究攻关高温动力液水力泵、深斜高温电泵、小泵深抽技术,使机采系统效率由21.6%提升至32.5%,达到国内同类油藏先进水平。研究试验低能耗高扭矩永磁体电潜螺杆泵等节能降耗技术,治理单井日耗电由980度降至114度,节电率达88.4%,累计节电1469万度,实现稠油冷采低耗高效生产重大技术进步;还针对作业过程油层污染问题,研究形成了适合不同油藏类型的油层保护技术系列,有效解决了修井作业过程油层污染问题,共计实施1639井次,产量恢复期由5.2天缩短为2.8天,累计减少产量损失7.3万吨。

  相互扶持 享受工作快乐生活

  尹瑞新夫妇生活中你谦我让、互敬互爱,工作中相互扶持、争先恐后。丈夫李彬现场经验丰富,妻子尹瑞新理论水平扎实,有时妻子遇见不明白的现场问题,就回家请教丈夫,在家讨论不清楚时,两人就直奔井场,看着实物一点一点分析论证,每解决一个问题二人都快乐得像小孩,充满了幸福和自豪感。二人共同努力先后研发4项专利,共同取得2项软件著作,他们发明的抽油杆打捞工具使打捞成功率由62%提高到91%,发明的井口整改工具使费用降低60%。因为热爱,他们把工作当作生活享受其中的快乐,因为质朴,他们坚守在采油三厂边远矿区,以厂为家,无私奉献。

  因沃土的培养,才有鲜花的芬芳。尹瑞新心存感恩,扎根基层,在共建和谐“小家”,奉献石油“大家”的过程中,不断幸福成长,在岗位上敬业奉献,用质朴与坚韧追逐着心中不灭的梦想,用付出与奉献践行着新时期石油人的责任与担当。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