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章楠(2021年10月)
2021/10/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章楠,女,汉族,30岁,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第十一中学教师。2019年8月,章楠老师受和平区教育局委派前往甘肃省靖远县开展援甘支教工作,在支教期间坚守教育初心,不负扶贫扶智使命,在一线教学中渗透天津方法,在教研和活动中与受援地老师们互学互鉴,用真诚、实干和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克难攻坚 坚定服务信念

  在章楠老师刚刚到靖远,人生地不熟,忙于适应新的生活环境的时候,她的父亲突发急病去世,回到天津仅四天后,为了不耽误靖远当地的工作,她努力克服悲痛的心情赶回了甘肃继续完成支教任务。每到夜晚,寂寞和孤单油然而生,因为想家,她经常彻夜难眠,但章楠老师不断前行、战胜困难。她无暇顾及身体的不适,放下浓浓的思念,以满腔的热情和无限的精力投入到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作为青年党员,章楠老师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援甘前指临时党委发起的抗疫捐款,并下沉到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楼宇执勤。开学返校延期,教育部发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通知。章楠老师开启了与靖远五中的学生们的“空中课堂”。在网上得知甘肃省白银市的开学日期确定后,为了给隔离预留出时间,她提前返靖,努力克服了疫情期间异地独自隔离生活的种种不便,在漫长的寒假后重返支教岗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职责,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坚守一线 渗透天津方法

  在靖远县第五中学承担英语教学工作期间,章楠老师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无私地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资优生点拨,为学困生补习。一个学年以来,她所带班的三次大考英语成绩评等均为一等,她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稳中有进的业绩受到了学校领导、同事们的交口称赞,博得了当地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当听到来开家长会的家长和她说起孩子回家说喜欢她的课的时候,希望她可以带到初三毕业的时候,当家长们说遇到这样的老师是孩子的幸运的时候,章楠老师倍感欣慰。在听闻她即将结束支教回津的消息后,班里的学生们提前两周,利用课余时间为章老师准备了一场温馨的欢送会,当她被学生“骗”去活动地点,进门后迎面而来的却是所有学生为她齐唱《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的时候,她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一切对于她来说不只是鼓励,更是对她支教工作的肯定。

  互学互鉴 教学相长

  除了本岗的日常教学工作外,章楠老师积极参加下乡送教送培活动,把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无私地带给靖远五中以及靖远县各乡下联盟校,为各校英语教师带去了教育教学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受到听课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并接受了靖远电视台《黄河两岸》栏目采访,做好和平教育在靖远的名片。

  2019年12月,章楠老师在靖远县中小学优质课暨学科基地教研活动中荣获初中英语一等奖;2020年5月,在靖远县送培送教活动中所做示范课被评为优质示范课。2020年9月,被评选为和平区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2021年1月,中国小康网“脱贫成就陇上行”采访团来到章楠老师支教的靖远五中采访了学校领导和师生,大家对章老师的支教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提到她在五中的工作,五中校长刘军山说得最多的便是章楠把‘天津精神’带到了靖远。“‘天津精神’一个是端正的工作态度,一个是精湛的工作技艺,还一个是无私奉献的精神。

  作为一名教师,她用师德和爱燃起教育的微光,时刻不忘自己对教育的初心和理想,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实践,把教学工作落实的标准、教学任务完成的质量,作为检验信仰的标准,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