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张骏(2021年10月)
2021/10/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骏,男,汉族,1978年4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为天津东方财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职员。 2015年7月入党,在财信集团综合部后勤工作,他一直积极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义务,在单位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019年区委区政府号召各单位参加扶贫工作,张骏同志听说后,克服“上有老下有小”的困难,“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扶贫工作。

  兢兢业业,扶贫工作我先行

  2019年区委区政府号召各单位参加扶贫工作,张骏同志听说后,克服“上有老下有小”的困难,“舍小家顾大家”的他第一时间报名到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参加扶贫工作。经组织批准同意后,于2019年8月20日被分配到皋兰县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作。到达皋兰第二天便积极投入到公司在建项目各标段施工现场开展工作。每天对施工质量、施工进度按照合同要求进行检查,同时还要进行施工人员和施工现场安全的检查。身在异乡的他,每次给家人、同事报平安时,都笑得很憨厚,说这里一切都好,但其实他的居住环境并不宽敞。

  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战一线

  扶贫前,正值孩子小升初关键期,父亲的身体也出现问题,但他还是一声不吭地响应单位号召,准时启程赴甘肃扶贫一线了。因住处的小床微薄,身型高大的他扶贫期间在一个小小的沙发上就乎着蜷缩睡觉。作为甲方代表,他每天汗流浃背地在工地上行走几万步,因当地的地理原因不适合生长高的植被,所以在工地巡逻检查的他,每天要忍着太阳曝晒,一个月下来走破了3双袜子,体重骤减20斤。扶贫回来后,张骏的父亲因脑梗已住进医院。但他本人只字未提,财信机关支部通过给他父亲联系医院的同事口中才得知这些情况。支部书记和大家介绍这些幕后情况时,他还笑着说:“没事儿,没事儿”,乐观的外表下,一名党员的优秀品质展露无遗。

  在扶贫期间,他与皋兰的同事们共同工作生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表示,如果还有机会我还会再次来到皋兰继续工作,为兄弟区县献一份绵薄之力。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