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王萍(2021年10月)
2021/10/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萍,女,汉族,1982年5月出生,西青区精武镇姚村村民。2010年她的丈夫遭遇车祸,落下了终身残疾,王萍细心地照顾丈夫,一照顾就是十一年,吃饭、穿衣、洗漱,只要是能照顾到的,无论是多小的方面她都能想到,为了更方便地照顾丈夫,她就近工作,照顾完丈夫,还要辅导孩子的功课,经常熬到深夜。在丈夫因生活不便而心情不好的时候,她总是用热情去安慰丈夫和家人,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离不弃。执着坚守,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这句话是王萍精心照顾、细心呵护残疾丈夫的真实写照。

  不离不弃,坚强守护

  2004年,王萍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与高连庆喜结连理,婚后两人生活美满,随后他们的儿子出生,更增添了小两口生活的幸福指数。然而平淡幸福的生活并没有延续太长时间,2010年11月,灾难来临,丈夫高连庆突发车祸。虽然从“鬼门关”逃生,可是丈夫却落下终身残疾,并且大脑受到损害,生活不能自理,但王萍没有放弃丈夫和家庭,她说,“人活着就好,家也不会散。我要学会坚强,如果我倒下了,丈夫谁来照顾?孩子谁来照顾?我要把孩子带大,不能因为家里的变故,让孩子受委屈。”

  把苦日子酿成蜜

  丈夫残疾后行动不便,甚至连吃饭、穿衣、洗漱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情都需要王萍帮助,王萍说,丈夫刚刚残疾时,她完全不适应,但是她却从来没想过放弃,她逐渐适应了这样的生活,一晃就是十一年。为了全家的生活,也为了方便照顾家庭,王萍就近在村里做环卫工作,她每天准时到岗上班,工作一天下班回家后,不仅要照顾丈夫的饮食起居,还要照顾儿子辅导功课,经常熬到深夜。谈起生活的艰难,王萍说:“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如今孩子已经上高中,丈夫的身体状况还算稳定,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她就这样为这个小家庭的幸福努力奋斗着,就这样不离不弃,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把苦日子酿成了蜜。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王萍悉心照料丈夫的饮食起居,但丈夫的神经损伤不可逆转,在此影响下,丈夫的性情变得偏执易怒。经常无缘无故地大发脾气,跟她争吵,王萍心里说不出的难受。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将她压垮,而是让她的意志变得更加坚强。在丈夫情绪低落时,她不断鼓励丈夫,让丈夫重新燃起生活的斗志,在丈夫发脾气时,王萍强忍委屈,一边收拾自己的心情,一边安慰家里人,说丈夫是病人,不要计较太多,要多想想他以前的好,她经常说:“他发脾气,那是因为他生病了,他自己也身不由己,他是我丈夫,我有义务包容他,照顾他。”

  十一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的坚守,王萍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她用内心的坚守维持着一个完整的家,一个健康的家,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妻子”二字的内涵。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